儿女之赋

作者: 2021年11月23日22:09 浏览:44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仿《陋室铭》之格式,依儿女之成长的不同阶段,做《儿女之赋》。
儿女之赋

            《宝宝铭》

  一动一踢,呱呱坠地。一吮一吸,牙牙学语。一颦一笑,一步一履。时时有进步,每每有惊喜。关爱细入微,充满了甜蜜。要说不辛苦,是假的。上帝送你来,休戚共一体。最好的礼物,一生之激励。天怜见,父母心里。

           《乖乖铭》

  会说会走,初明事理。三到六岁,少小之期。围大人转,尽力所及。夏为爸搧扇,享清凉惬意。冬为妈捂脚,受温暖安逸。诸多淘气事,全忘记。第一粒纽扣,父母给扣的。启蒙开窍时,大厦之筑基。萌萌哒,乖儿乖女。

           《志学铭》

  幼小初高,学习第一。学生辛苦,课外课里。期盼多多,大有出息。校内老师讲,家里父母逼。常絮絮叨叨,嫌磨磨唧唧。作业写完没,催的急。付出有回报,投桃得报李。最是骄傲时,名牌校录取。操碎心,是快乐的。

           《自立铭》

  上大学后,放飞离去。高远之路,取决自己。成家立业,抓住机遇。欲进黄金屋,苦寻颜如玉。职场找机缘,情场觅佳丽。功夫总不负,有心的。衣锦还乡时,儿女携媳婿。终于熬成婆,心里美美的。享天伦,指日可期。

           《天伦铭》

  退休赋闲,儿女不弃。家中有老,
弄孙含饴。娃交爷奶,丟心落意。下班回到家,现成饭摆起。饭后欲洗碗,奶说去去去。工作了一天,挺累的。和美是主流,却也有分歧。护犊常过分,隔代亲为溺。勿大碍,慢慢说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