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令十五阕

作者: 2021年11月26日11:22 浏览:10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梧桐影
秋水寒,西风冷。南雁北飞声断魂,离人踏碎梧桐影。

拜新月
孤身柳阴下,月影照南浦。一片寒鸟声,别愁随飞絮。

醉妆词
菊花落。桂花落。露冷惊秋鹤。
桂花落。菊花落。夜半人寥寞。

晴偏好
天高云淡南飞雁。西风漫卷黄花乱。霜花伴。梧桐叶落枫红岸。

塞姑
陌上依依绿柳。楚女纤纤玉手。随意裁折一枝,只想郎归相守。

花非花
霜花飞,月光远。白露寒,蝉声断。庭前丹桂暗飘香,倦旅无涯心事乱。

章台柳
西边月,西边月。十五圆圆今何缺。槛外红枫苦陨零,往事悠悠从头越。

春晓曲
炊烟袅袅迷归路。暮色霜风雨雾。岁华似水不回头,梦断不知人去处。

十样花
十里西风飘荡。楼上有人惆怅。白露凝成霜,枫叶落,夜无恙。客踪迷小巷。

醉吟商
白露成霜,槛外落花无意。一池秋水。
月冷星光碎。满地相思珠子。三杯酒醉。

一叶落
大雁去。花飞絮。露华化作白霜舞。叶飘槛外寒,悲秋偏无绪。偏无绪。望断天涯路。

如梦令
南浦芦花飞絮。一地西风狂舞。卷起碎霜花,暗淡了来时路。秋去。秋去。惹起离愁无数。

别天仙
波浪滔天江雾起。岸柳青青枝头细。杨舟催发别天仙,望罗绮。泪如洗。芳影依依秋水里。

风流子
流水潺潺东去。至友魂归何处。烟雾绕,水云间,梦断芦花飞絮。无语。无语。别后方知凄苦。

归自谣
云水处。千里烟花南浦路,长亭飞絮花无数。
执手相看偏无语。愁几许。扁舟荡漾涟漪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