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友人董氏女

作者: 2021年11月28日22:39 浏览:1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友人
思友人董氏女

    戊戌仲夏,余居许昌。夜有思,思董氏华芳。挥笔斯章,祈友安泰。文曰:

    客异域而眷眷兮,荷月而至;骋遥念而婵娟托思兮,雨漫漫惊心愁忆。叹相隔千里之苦思兮,何时再喜聚。盼吾友之福寿兮,纳四季康宁而虔祈!

    吾之益友,志趣相投。思昔日汝阳之衍,诚不可忘;想今刻人各异乡,念念微吟。追思高谈娱游,结伴歌行,聚饮丰宴。论华章于酒馆,作诗文于漯河。日沉西匿,继以玉娥,以穷嘉胜。一别算来六春,各居一方。每每夜念,愁绪无尽?节同时异,悠悠苍天,此又何由?

    吾友乃巾帼也,壮心满满。仰眉指天,不堪平凡;豪迈轩昂,宏业勇创。
吾与益友,会聚之时。擎东岳兮以为飧,斟江海兮以为琼液。食若平巨壑,饮若灌漏卮。欢愉无尽,岂非逍遥哉?

    与友别兮音信绝,思无限兮明月夜,心牵汝兮焉能歇,千山万水兮难阻越深情之谊?寒暑代序,相见几时?然吾友之谊,弥珍而至真亦!

    叹夫!吾盼与汝再欢聚,笑指杨柳写意趣,唯有悠悠思绪绮梦里,绮梦里同欢聚。何日同游螺湾胜迹?了却心意,莫以流光飞逝,独自系念你。
注释:
友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