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梦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15:31 浏览:2875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7年冬,身在南方,风起一夜感寒凉,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雪夜独行,醒来感楚,作诗一首,以记之。
风习花舞静无声,伫望茫茫雪镜中。
俯膝提雪掀云被,坎坎行路如梦中。
旷野一同何处去?何其一生赶路城?
惊闻身后有呼声,回望不过一径踪!
注释:
风裹挟着雪花,漫天飞舞,雪夜,寂静无声。 伫望四野,世界一片白茫,我,如处镜中。 俯下身子,手按膝盖,我抬腿提雪,就像掀开一层云被, 一路走来,坎坎而行,如在梦中。 旷野里,天地相连,如同一处。 我不禁的问:“该向何处呢?为什么我的一生,都在赶路程呢?” 蓦然间,惊觉身后有人呼叫我的名字, 回头一看,身后除了一串足迹, 什么都没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