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中仙

作者: 2021年12月02日22:57 浏览:3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红楼妃阁立宇内,玉顶青瓦横天涯。覆云浅吟号,浊湖亦难清。蕰高爬,孤枝挺,路延玄倒布衣行。
        问曰:“楼为囚,玉为锁,困我淤泥难展跃,蕰耻我,枝贱我,奈我轮下眼难明!”
曰:“楼如宇,玉如旻,泽如世,蕰如民。无谁生老病死,自黄发,至垂髫,皆亦如此。一生短过十几载,入世未免清难身。如道尽彼善以求无悔,行过而以求无憾。须知他人意,贬下仙人颜。万般千万化,你我于此何相焉?自奉一心美,轻疾缓走阳尘路。迎旸谷紫气升腾,候虞渊星河垂落,礼我心身,涤我忧烦。顺抚枯边枝叶绿,眼览芳从乱花挤。何惜山前涧逝流,闻竹深外琴轂悠。
        秉以至美心,待世厚以礼。世便若你如天子,万般迷曦加己身。至时可为乘风踏槛凌,楫拜逍遥红尘仙。驰乌驾鹏望南岳,四海八荒入我顶。执樽共酌忘忧君,须扰人间自清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