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思难平

作者: 2021年12月06日19:56 浏览: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写于2021年11月26日长沙湘江西岸阳光下午
乌桕树的叶子红了,小小的白果栖息在心形的叶间张望秋阳正好的世界。成群的喜鹊在蓝天下飞翔,一定是奔赴一场盛宴,那里有等候它们祝福的情侣。我的眼神追随它们而去,嘴角不经意间掠过难以察觉的笑容,这搭起连接相思弯弯的天使啊,却没能带来远方你的消息。

一只苍鹭在岸边的淤泥不知所措,或许是孤独太久而有些麻木,如一棵干枯的芦苇,没有灵动。我走近它,不为惊扰它落寞的遐想,它茫然地看了看我,继续形单影只的迷惘。

涛声阵阵,芦花绰绰。行走在淤泥处处的江边,身后是长长的或深或浅的脚印。借一缕明媚的阳光,点亮我忧郁的眼睛,可也许我真的失明。为什么我总也看不见阳光中笑容可掬的你啊!

戚戚复戚戚,翘首西望,空切切,不见君容颜,独嗟叹,心头泪涟涟,怅寥廓,忧思难平!

——兰军
2021.11.26 14:35
湖南.长沙.城市.湘江西岸.21℃阳光下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