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香港回归祖国

作者: 2021年12月07日18:36 浏览:27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丁丑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亿万中华儿女载歌载舞,值此伟大历史时刻,我心潮澎湃,以诗铭记。
虎门上空硝烟谢,
神州大地不眠夜。
冷眼憎看旧条约,
热泪喜翻新史页!
注释:
1.丁丑年:指1997年。 2.虎门:今广东省东莞市境内。 3.硝烟:炸药爆炸后产生的烟雾。寓意中华民族曾经被压迫、被侵略的那段屈辱历史。 4.谢:意思是香港回归祖国,洗雪了曾经压在中华儿女心头百年的耻辱。 5.神州:中国的别称。 6.旧条约:指《南京条约》。公元1839年3月,中国清朝政府委任钦差大臣林则徐在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此事后来成为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导火线,中国战败并签订了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香港岛被割让给英国。 7.新史:新的历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