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归宿

作者: 2021年12月15日13:48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文~汤玉

幼儿时的欢天喜地,是家人们的开心果。
少年时的无忧无虑,是家人们的希望树。
中年时的忙忙碌碌,是家人们的顶梁柱。
游子的归宿,在哪里?

在天边,深深的洛印在自己脑海中。
在公路的尽头,儿时逃离大山的起点。

在铁路的终点站,中年游子往返的下车点。
在航站楼的出站口,游子飞翔的进站口。
在大海深处的港湾,幼儿时梦的海洋,襁褓前呱呱坠地的温床。

游子的归宿,何时止?
儿时与父母一起的奔波生活,父母老了,跑不动了,回到出生的地方,孤独终老。

少年青年的求学之路,漫漫长夜,单调而又充实的一天天,长成之年,游子之外的老母亲,忧愁与劳苦交相辉映,增添几分皱纹。

中年游子的奔波劳累,为了实现子女的梦想而奋斗中,奔跑于汽车站,高铁站,航站楼,客运码头,老人们无法照看孙子孙女时在异地租房买房,定居生活。劳苦的心,沧桑与疲惫。
远方的家,有诗和曾经。现在的家,是奋斗中的风景区,我们都是旅行的过客。
唯有逢年过节,看望远在千里之外的老爸老妈,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感受乡俗熏陶。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可父母每日的鬓斑白,泪湿巾,孤苦与何人訴说?

这是往复循环的结局,还是无可奈何的漂流的心,得不到慰藉,得不到两全?
游子的归宿,何时休?
只能将就一下,将游子破碎的心,缝缝补补,装起来,背起行囊,继续前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