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印象诗(2021)* 七首

作者: 2022年01月09日22:09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旅游印象诗(2021)* 七首
 旅游印象诗(2021)*  七首

其一 黄山美 (2021-3-11)
三十二座莲花峰,登高俯望云海中。
怪石奇松天宫美,古今诗人留行踪。

其二 游山西印象(2021-3-31)
山西平遥是古城,世界遗产留盛名。华北屋脊五台山,五峰耸峙入云层。
壶口瀑布溅飞浪,云冈石窟历史惊。长治八路抗战史,千年文明来游晋。

其三 游都江堰印象(2021-7-6)
秦朝兴建都江堰,工程利民两千年。岷江干流引渠水,李冰父子亲临建。
鱼嘴将水分内外,外江排洪内灌溉。水利复兴天府国,中华文明颂圣贤。

其四 游青城山印象 (2021-7-6)
道教圣地青城山,历史悠久黄帝传。背靠岷山千秋雪,面向川西大平原。
曲径通幽洁取胜,四季常青诸峰环。赞美诗词百余首,旅游圣地游人欢。

其五  成都印象 2021-7-7
成都历史越千年,天府之国古蜀建。刘备诸葛武侯祠,君臣相聚一庙间。
杜甫草堂真幽静,留下唐诗二百篇。今朝蓉城更壮美,创意文化居领先。

其六 峨眉山印象 2021-7-8
佛教圣地峨眉山,西晋宝掌和尚传。唐朝佛兴寺院多,宋代僧人大发展。
清音阁建低山下,植被茂密林荫伴。神象金顶在高处,参天古木神灵感。

其七 乐山大佛印象  2021-7-8
凌云寺侧弥勒佛,唐朝玄宗造开工。前后营造九十年,海通禅师功德颂。 
三江相汇波涛涌,船翻人亡多惊恐。悬岩江岸石刻佛,笑口常开佑大众。

注释:
注释* 据导游讲解和旅游景点资料整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