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庚胜文集》由贵州民族出版社出版

作者:综合   2022年02月22日 15:13  腾讯好书    337    收藏

《白庚胜文集》第一批作品18卷,日前已由贵州民族出版社出版。“十四五”时期,贵州民族出版社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提升民族图书的社会影响力、文化影响力为目标,着力打造“民族经典图书出版工程”“名家大家作品出版工程”,《白庚胜文集》是“名家大家作品出版工程”的首推项目之一。

白庚胜著述宏富,含论著、评论、译著、民间文学整理、文学创作等,内容涉及民族学、民俗学、文学等诸多学科,特别是在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纳西学、地名文化学、色彩文化学方面,他用力最甚、用功最勤、用心最深。其著作兼具学术性、思想性、文化性,所收论著立意高远,所收民间文学作品,译文准确,文学文献价值极高;所收译著,反映了当前的国际学术潮流。


微信图片_20220222122928


《白庚胜文集》共50卷约1500万字,收录了白庚胜先生数十年间从事民间文学、民俗学、民族学研究,以及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整理工作和文学创作、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丰厚成果。首批出版的18卷为《滇云文化实践录》《纳西文钞》《文心滇云》《和谐文化知行录》《民间文化保护前沿话语》《文化中国》《东巴神话象征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保护手册》《云贵高原文化》《文化遗产保护诠说》《文华神州》《东巴神话研究》《纳西学论集》《日本纳西学论集》《国际东巴文化研究集萃》《文化遗产保护访谈录》《民族文学新声》《国内馆藏东巴经典编目举要》。剩余32卷将于2023年底前全部出版。

《白庚胜文集》出版前后,受到了出版界、文化界、学术界、教育界等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对《白庚胜文集》的编辑出版给予了特别地关注和关怀,并题写了书名。

2018 年11 月30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的出版签约仪式上,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副主席叶辛、白庚胜、吉狄马加、高洪波,著名作家叶梅、施战军、邱华栋等百余人出席,对《白庚胜文集》等的项目签订出版给予了很高评价,全国数十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4762097af0fb2<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yellow;'><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yellow;'>b58</span></span>f6d2f555a33b4077


白庚胜,纳西族,博士、研究员、教授,1957年2月14日生于云南丽江市。就读于中央民族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党校,以及日本大阪大学、筑波大学。长期从事学术研究管理、行政领导工作,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华社会文化基金会名誉会长,全国政协丝路杂志社董事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

出版有70余种专著、专集、译著、编著,主编出版40余种近万卷册类书、丛书,主持“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等10余项国家特别委托项目、社科重大项目,获10余项国内外重要学术奖项,被中国文联授予“全国青年优秀文艺家”,中央机关授予“优秀党员”,国务院授予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联合授予“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2.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3. 王二冬的快递诗生活:于时代洪流中探寻微光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关注乡村与灵魂之爱:也人诗集《向南不惑》品读会举行
  6.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