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刊社选编系列丛书《新时代诗库》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

作者:综合   2022年03月23日 10:02  中国言实出版社    2622    收藏

由《诗刊》社选编、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的系列丛书《新时代诗库》已正式出版了三本诗集,每一本诗集都有鲜明的主题和不同的诗学理念。《岁月青铜》作为一部军旅诗集,描绘了军旅生活的现场感,篇页间回荡着一股英雄气;《诗江南》描绘了江南的人与事,其江南地域性抒写,诚挚而共情,复魅而独异,呈现出耳目一新的“去地域化”风格特征;《新工业叙事》聚焦新工业题材,立足于中国高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对现代化和工业文明进行了正面的讴歌。不管是哪一本诗集,都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风貌。


640

01《新时代诗库》——《岁月青铜》

书名:《岁月青铜》

作者:刘笑伟

定价:58.00元

ISBN:978-7-5171-3901-0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军旅诗人、《解放军报》文化版主编刘笑伟的新诗集,全书分为四辑,共收入诗人近两年来发表的诗歌77首。这些诗作紧扣强军兴军的重大主题,以精巧的构思、细腻的笔触、灵动的语言、磅礴的气势,展示了铁血军人的家国情怀和侠骨柔肠。诗作既是作者军旅生涯的深情回忆,也是新时代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生动写照,震撼心灵,鼓舞人心,具有鲜明的时代感。


作者介绍:

      刘笑伟,1971年出生,河北人,现任《解放军报》文化版主编,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出版有《强军 强军》《家·国:“人民楷模”王继才》等近20部著作,曾获第七、第九届全军文艺新作品奖,第十一届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第八届徐迟报告文学优秀作品奖,被评为首届“中国十佳军旅诗人”。诗人和他的诗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跳动着强军之歌的洪亮旋律、优美音符,读后能够给人奋发进取的力量。


640

02《新时代诗库》——《诗江南》

书名:《诗江南》

作者:沈苇

定价:58.00元

ISBN:978-7-5171-3912-6


内容简介:

     《诗江南》是沈苇三十年西域生涯后,为自己“第一故乡”创作的第一部诗集,重点书写江南的自然、历史、人文、日常、物事与人事,同时关涉“诗路浙江”、生态文明、世界丝绸之源、国家文化公园之大运河等方面的内容。“江南”在作者笔下是一个大主题,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诗集的地域面涵盖整个大江南地区。分三辑:第一辑“故园记”写乡村记忆和“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的湖州,第二辑“诗这里”写浙江的自然、山水以及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第三辑“漫江南”写长三角和大江南(广义江南)。


作者介绍:

      沈苇,浙江湖州人,浙江传媒学院教授,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曾在新疆生活工作30年。著有诗文集《沈苇诗选》《新疆词典》《正午的诗神》《书斋与旷野》等20多部。获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刘丽安诗歌奖、柔刚诗歌奖、《诗刊》年度诗歌奖、十月文学奖等。参加过韩国、波兰、以色列、委内瑞拉等国举办的国际诗歌节。作品被译成十多种文字。


640-1

03《新时代诗库》——《新工业叙事》

书名:《新工业叙事》

作者:龙小龙

定价:58.00元

ISBN:978-7-5171-3973-7


内容简介:

      本书是四川诗人龙小龙的诗集,诗人将目光和笔触聚焦新工业题材。全书分为三辑,分别是“写意中国工业园”“工匠精神”“蓝天下仰望”,附录为几篇评论。作品肯定了劳动的价值,歌颂了劳动者的尊严,从工业园、车间、机器、设备、厂房等真实环境中提炼诗歌意象,“把与工业相关的一切,还原为一方场景、一串动作、一处细节、一块话语和呼吸的场域”(李壮语),弥补了当下诗歌创作的一个空白。


作者介绍:

       龙小龙,七零后,现居乐山,四川南充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新时代诗歌高研班学员。1989年开始发表作品。作品散见于《诗刊》《中国诗歌》《星星》等数十家刊物。著有诗集《诗意的行走》,散文诗集《自然的倾诉》。

       有作品入选《当代华语诗人》《中国当代短诗选》《先锋:百年工人诗歌》等多种选本。在全国诗歌征文大赛中获奖上百次。



识别二维码购书



微信图片_202203230959462

微信图片_20220323095946


微信图片_202203230959461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