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在天空盘旋。

作者: 2022年05月08日08:55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鹰,在天空盘旋

 

散文诗/下里蜀人伍国亮

 



鹰,在天空盘旋。

仿佛没有扇动过一次翅膀,画着一个又一个同心圆,将满天的风云揽入胸怀。

决不理会雨雪的严寒、雷电的击打,专注地驱赶侵入的枭鸟,使草原的天空更加湛蓝。



鹰,在天空盘旋。

俯瞰炊烟扶遥而上,化为霞光;遥望纯金的马蹄飞快驰骋,激起一路尘烟。

捕捉格桑花开放的顔色变幻,细察牧草根系的舒展,赋予沉寂的草原生活的内涵。



鹰,在天空盘旋。

一会儿,冲进草丛,撕裂鼢鼠的身体和意志; 一会儿,冲进云端,博击冷风的流言。

一片羽毛飄然而落,划出一道弧线,融入肥沃的泥土,用热血烧成的烣烬,滋养大地的庄严。



鹰,在天空盘旋。

时刻守护丰沃的草原,飞得雄健、飞得伟岸,让原野没有一株受伤的青棵、一头流泪的牛羊。

以天为纸,以身为笔,在湛蓝的天空自由挥洒,狂草雄性的画卷。



鹰,在天空盘旋,如一个黑铁铸就的标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