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石常兴
加入时间:2022-05-24
诗人简介

石常兴,1954年出生。从事教育四十年,现已退。爱好文字,文学。散文诗《夜晚她们去下河》,《五月风》筹发表于《青州日报》。教誉论文《鹅字不能是叫声》,《语文教师应有好口才》发表于《山东教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让凤凰尽快飞起来》获国家征文奖。近在青州市巜巨洋水》发一个人诗歌专辑。

粉丝
关注

花乡赋(石常兴2023.12.11)

 花乡赋
     石常兴
 江北花卉明珠,海岱青州黄楼。奇花异草琳琅,珍稀名贵满目。集散气势如虹,批发零售自如。漫步花乡神怡,尽赏花姿绚丽。万紫千红花满树,姹紫嫣红香浸路。风姿绰约花烂漫,婷婷婀娜立玉树。花团锦簇织翩然,美妙妖娆透风骨。一步十景着红妆,鲜艳靓丽塞双目。花美景美人更美,香浓意浓情更浓。蒸蒸日上三竿阳,生机盎然飞云瀑。人在花乡走,胜过仙境游。千家万户侍花草,沃野千里舞娉婷。金秋十月祥云起,百花争艳次第开。花博盛会名寰宇,四海宾朋尽徜徉。四面八方客云集,东西南北赏花香。
 时代绚烂,科技进步,创新改革,与时俱进,踔厉奋发,行稳致远,顺风一路。优质品种纷纷来,奇花异草出深谷。传统的靓丽,舶来的优著。林林总总盈盈,应接不暇四顾,红运当头凤梨艳,青云直上翡翠步。黄金万两富贵籽,金玉满堂满福禄。幸福树上缀满幸福,紫气东来金子铺路。发财树四季发财,金山银山吸财树。仙客缥缈灵霄来,凌波仙子迈玉步。蝶蝶兰上蝴蝶飞,惠质兰心大花赋。秀水边来西施吻。下山兰秀少女舞,卡特外来芳菲斗,君子兰节高风骨。杜鹃声声歌五彩,鹤望兰吟天堂舞。天下第一茉莉香,曛茶明目魄魂顾。观音莲上观音坐,佛珠串串心不苦,菩提树结菩提果,如来佛手托金富。金芯银芯吊兰纷,天然氧吧润身心。山水花叶常春藤,油画婚礼蕴崭新。开心吊兰开心养,荷花莲花盆中芬。沉香高举宝莲灯,聊斋仙子是葛巾。龙吐红珠花儿艳,宝石花红彩缤纷。百香果中有百香,无花果大值万金。品种繁多琳琅目,自有妙笔绘花树,珠玑奇珍朵朵开。纵横阡陌迷人路。一年四季花常开,春夏秋冬景致酷。羡煞旁观人!花乡常光顾!
 漫步花乡香袭魂,花棚花厅花香韵,街头巷尾花缀满,庭院花篱爬满金。家家楼台亭榭,户户宝马大奔。高科技炫金时代,奇花异草名贵尊。组培苗,大棚炼,更不断,谱新篇。三九锅炉空调,三伏风机水帘。调湿调氧调温。四季如春花茁壮,花旺花美花芳芬。花农欢歌唱大戏,政府精心搭戏台,进口出口花远航,登庭入室大稚堂,花博名声响寰宇,五洲四海宾朋至。锣鼓喧天歌盛世,漫天祥云紫气盖。国泰民安欣欣荣,风调雨顺年年彩。花乡花芬芳,花美人更帅,情绵绵,神怡怡,令人陶醉。何不花乡走一回,心旷神怡多陶醉。
(2023.01.19)

河山一片红(石常兴2022.11.2丿



河山一片红
石常兴
云卷云舒云升腾
晴空万里日月明
广袤原野景妖娆
金光闪闪一派丰收景
收获满满盈盈
花儿正艳姹紫嫣红
瓜果飘香味纯味正
围圆桌阖家团圆
其乐融融
其情浓浓
酒正酣茶香清
日月滚圆紫气升
无须论争

柔柔和和
扑面春风郁郁葱葱
地含情山变青
河清海晏
绿水青山百鸟和鸣
金山银山
万里河山一片红
楼林立厦广宁
寒土得庇笑开颜
美滋滋
一步十景桃花红
乾坤朗朗气正行
荦荦大端胸襟阔
纳五洋七洲
东西南北八面风

中华儿女美丽聪颖
祖国花朵茁壮
花甲之年似花儿一样红
天佑华夏万事如意
地护炎黄万古常青
遥飞九重是三农
高科技太空育希望
各行各业百事兴
领潮流炫舞东风
神活般的传说美妙美丽
实实在在
手可触耳可听
双眸圆睁看得分明
天上地下皆是一片
和谐和美欣欣向荣
(2022.10.14)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