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在元谋举行

作者:赵文丽   2022年07月26日 11:12  楚雄日报    2026    收藏

WechatIMG389

与会主要领导和嘉宾一起按动启动柱,共同见证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系列活动开幕。(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建波 摄)


激情诗篇歌飞扬,凤凰花舞新乐章。7月25日晚,元谋县腾飞自驾车运动营地灯光璀璨、掌声雷动,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作家协会)、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楚雄州委宣传部、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在这里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曾艳致贺信。

州委书记刘勇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激情拼搏、砥砺奋进,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了楚雄形象、体现了楚雄担当、凸显了楚雄特色、作出了楚雄贡献。楚雄州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快推进文化强州建设,文化创意亮点纷呈、文艺创作再攀高峰、文化民生显著提升、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新时代为诗歌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新韵律诗歌梦起东方人类故乡,让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时代使命,努力创作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符合世界进步潮流的新韵律新诗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致辞时指出,云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誉为民族文化“活化石”、民族文化“基因库”,迫切需要各位著名诗人和作家通过诗歌等作品,助力讲好云南故事、楚雄故事、元谋故事。希望云南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正确导向、聆听时代声音、把准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用精妙的语言回答好时代的呼声,用深邃的思想、丰富的情感、独特的审美,创作一批批滇味十足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云南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

中国《诗刊》社副主编、评论家霍俊明在致辞中说,诗歌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新韵律诗作为一种新兴的题材,是基于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创造、成就与展望的主题。我们在元谋举办新韵律诗歌会,就是要深入开展诗歌的创作研讨、创新创造,推动中国古典诗词的弘扬和传承,让新韵律诗体以多种面貌融入广大人民的生活,持续绽放出伟大的魅力,努力推进新韵律诗歌在楚雄萌芽生根、开花结果,并在全国产生持续引领和推广示范作用。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总站站长张江元,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河北、河南、福建等省区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作家、艺术家,省文联、省作家协会、省农业科学院等省级部门和各州市委宣传部、文联负责人出席。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级领导潘红伟、李长平、李红梅以及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等参加。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主持第一阶段诗歌会。

与会主要领导和嘉宾一起按动启动柱,共同见证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系列活动开幕。

随后举行的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第二阶段,由序章《火的礼赞》、诗意中国·梦回故乡、诗意中国·韵律江山、诗意中国·龙跃东方3个章节和尾声《留客歌》共五个部分组成,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