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罗建森   2022年07月29日 15:46  中国作家网    4859    收藏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李敬泽、陈彦、施战军、邓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韩巨龙出席。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大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主题重大、思想深遂、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各级作协组织和文学界要深刻学习、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坚定信心,奋发努力,创造更大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这10年,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两个确立”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当中。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到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深刻认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主动性的重要意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提高主动性自觉性和能力水平,实现文学事业的创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通起来,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要实施好“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把工作成效落实到文学成果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文学贡献。要深化改革、开拓发展,清醒认识到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认清新时代文学发展所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采取新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探索新时代文学发展的新途径、新样式、新道路。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书写新时代、表达新时代作为主基调主旋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完成好年度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