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曲)〔南宫·一枝花〕带孩回老家(新韵)

作者: 2022年08月03日16:42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枝花〕野花篱下燃,喜鹊枝头报。孩儿前面跑,爷奶后面招。一院欢笑。摘个黄瓜造,折只红柿叼。仿绵羊开口张唇,学小鸭摇头晃脑。
〔梁州第七〕烀玉米香迷饿鸟,烤地瓜急坏馋猫。帮忙添火看炉灶。犹嫌未熟,不怕微焦。齿门博大,涎水丰饶。举根葱蘸酱斜瞄,够只椒放菜偷瞧。(一会儿又)给爷爷捶背捏腰,给奶奶戴花缀草,给妈妈送李摘桃。小妖,大宝,弄花小脸姿容妙。屋后院前绕,不困无乏嘴念叨,又撵羊羔。
〔尾声〕晚风吹送清凉到,月亮窗前似曲谣,闪亮星星有名号。话悄,语遥,膝下承欢孝应早。
注:造,指东北方言“吃”之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