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风光游西蒙(4首)2022-8-9

作者: 2022年08月10日00:22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草原风光游西蒙(4首)2022-8-9

一、乘坐列车去西蒙 ①
老人组团游西蒙,列车行驶六省中*。两天一夜路慢慢,沿途风景各不同。
偶见爱孙跟团走,八十老翁陪顽童。夕阳西下到青城*,天高气爽送凉风。

二、希拉穆仁草原美 
希拉穆仁草原美,蓝天白云让人醉。骑马健步草原上,遥望天边尽朝辉。
蒙古包落如星座,羊群悠闲不想归。虽无山峰雄奇险,草原辽阔无限魅。

三、草原传奇佳话 ② 
漠南传奇话远古,剧场宏大演歌舞*。游牧民族争天下,一代天骄猛如虎。
草原英雄小姐妹,勇抗风雪羊群护。蒙汉一家传佳话,羊奶养育三千孤*。

四、游牧民族传奇史③
游牧民族史千年,改朝换代留诗篇。匈奴崛起在汉朝,刘秀破匈向西迁。
鲜卑兴起南北朝,北魏北周慕容建。突厥称雄建汗国,唐朝出兵将其歼。
契丹可汗建大辽,二百年后天地变。女真破辽灭北宋,建立金国百年间。
蒙族战马入草原,成吉思汗元朝建。江河奔流归大海,民族融合华夏天。
注释:
注释:①六省是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内蒙。青城指呼和浩特市。 注释②:漠南传奇:讲述成吉思汗统一北方游牧民族的大型歌舞。三千孤:指六十年代草原牧民收养上海等地三千汉族孤儿的事迹。 注释③:内蒙古博物馆参观后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