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

作者: 2022年09月23日16:34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在2020年寒冬的一个上午,我在老家的院子里偶一抬头,只见远处的林子里,高处有几株松柏的枝头上站了一众仙鹤。之后由感而发,写下这首《鹤》。
凛厉风霜刺骨寒,
松柏巍然屹山间。
偶见鹤立松柏上,
傲视凡间众生难。
忽闻一声鹤鸣啼,
群鹤随之渐远去。
只待来年花开日,
鹤归故里松柏屹。
注释:
寒冬里,呼啸的寒风里夹杂着霜雪的味道,让人刺骨的寒冷,抬眼望去,分明见到山间那巍然屹立的松柏。正欲感慨时,却发现了一众仙鹤,平日难得一觅的仙踪,此刻居然站立在松柏上,它们那分明是想把远处的人事看得更分明。忽然,只听更远处一声鹤鸣传入耳里,便见枝头的群鹤闻声随着远去。此情此景让人唏嘘,我联想到了眼下的疫情。那立在枝头的不正是我们的“逆行者”么,他们平日里,在我眼中是那么的骄傲、孤高,仙踪难觅,在祖国人民需要时,却能一声号召,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头也不回的奔向目的地。我,一介凡人,能做什么,唯有祈祷疫情早日过去,抑或就在来年春暖花开时,还能看见那些平安归来的“鹤”在远处的松柏屹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