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诗歌邀请赛在鄂揭晓

作者:农新瑜、李腾   2022年09月26日 09:59  湖北日报    2592    收藏

9月23日上午,由湖北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咸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第四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诗歌邀请赛,在咸宁嘉鱼揭晓获奖名单并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主会场进行颁奖。


9faafbf2-3560-42fb-819e-018707eb16b4


据介绍,本次全国诗歌邀请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68名作者投稿13589件,其中新诗作品7259件,旧体诗作品6330件,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并公示,最终确定获奖作品44件。其中来自浙江的娄卫高和湖北的叶子金二人分获新诗组、旧体诗组一等奖;王爱民等4名作者获二等奖,杨传信等6名作者获三等奖,另有32名作者获优秀奖。

翻开新鲜出炉的获奖作品集,浓浓的乡村诗意扑面而来。“择荒地一二/ 植南瓜三株、茄子四株、辣椒五株/ 间杂六七紫苏/ 仿村中老农,心思收回,只在乎手里“春播夏种”……”这是娄卫高的作品《夏雨当为甘露》;“密密实实的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一颗挨着另一颗,一颗爱着另一颗……”这是王爱民写的《葡萄眼含秋水》;“榜上明星,画里新村,迟日访临。似绿荫太盛,乱云留白;莺声稍软,野涧鸣琴。花海浮香,茶园滴翠,一寸青山一寸金……”这是叶子金的获奖作品《沁园春·李山村纪游》。

赛事评委、省作协副主席、省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张执浩表示,本次比赛从作品的数量、作者地域分布和获奖作品的质量上看,都较前几届有所提升。尤其是获奖的诗作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有诗情,有温度,也有诗艺才华,作者们用文学的力量见证了时代的伟大变迁。


7336d641-133a-4cd4-a0bf-59dadb325f05

4b2cbf8f-2b65-4265-9473-aff1fae66631


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在活动现场为获奖者颁奖。他表示,获奖作品反映了当下人民群众在建设美好新生活中的生动实践,在形式和内容上都体现了时代精神,见证了我们这个时代人民在历史进程中的精神创造。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