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作者:徐健   2022年10月13日 16:26  文艺报1949    2347    收藏

10月13日下午,中国作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李敬泽、吴义勤、陈彦、胡邦胜、邱华栋、邓凯及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关键、非常鼓舞人心的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会议作出的各项重大决定。

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豪迈地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大踏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要通过学习七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非凡成就的重大意义。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文学工作的历史方位,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坚定文化自信,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文学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国作协接下来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融会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实绩里。党组书记处同志,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力、路径办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组织学习培训、谋划下一步工作,使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更好地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

会议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二十大重要新闻,组织好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等的有关宣传报道工作,努力增强宣传实效,提高宣传质量,形成浓郁氛围。

责任编辑:张永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