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神剑护苍穹——庆祝航天二院建院六十五周年

作者: 2022年11月16日08:22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1957年11月16日,我国第一个专门研究导弹控制系统的研究院——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正式成立,这就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的前身。建院65年来,二院人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共和国空天防御的体系蓝图,织就了祖国领空安全天网,谱写了一曲“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壮丽赞歌!
玉泉山下,永定河畔。
神剑摇篮,航天二院。
六十五载,筑梦空天。
为国铸剑,谱写华篇。
国防事业,聚集群贤。
许党爱国,使命在肩。
白手起家,负重向前。
刻苦学习,仿五四三。
钻研技术,奋力攻关。
工程建设,热火朝天。
人人忘我,个个争先。
三年灾害,内忧外患。
浮肿夜盲,饥饿考验。
外方背信,援助中断。
风雨袭来,挺直腰板。
破除迷信,攻坚克难。
废寝忘食,通宵达旦。
隐性埋名,甘于奉献。
大漠戈壁,露宿风餐。
海上凌波,浪花洗脸。
全国协助,制度彰显。
红旗猎猎,长剑啸天。
U2沉沙,  黑猫胆寒。
东风威武,世界震撼。
大国重器,威镇雄关。
导弹潜射,震惊宇寰。
蛟龙出水,巨浪冲天。
超低反导,海上盾坚。
太空拦截,筑牢防线。
密织天网,御寇云端。
放眼寰球,霸凌作乱。
捍卫和平,铸盾砺剑。
科技创新,埋头苦干。
空天防御,奋力登攀。
注释:
*红旗、东风、巨浪,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并装备部队的导弹型号。 *“五四三”原苏联援助我国的导弹代号。 *“U2”:指美国U2型高空电子侦察机。*黑猫,指国民党军队“黑猫中队”。1958年起,在美国的协助下,国民党军队组建起了一支完全由U2飞机组成的名为“黑猫中队”的空军侦察部队。上世纪60年代,美蒋u2型高空侦察机频繁窜犯我国大陆领空。1967年9月敌U2侦察机入侵华东地区,尽管使用了转播干扰手段,仍被我红旗二号导弹一举击落。这是被我人民空军导弹部队击落的第5架U2电子侦察机。此后,美蒋停止了对我国大陆的侦察飞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