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诗歌名家走进江西仙女湖采风

作者:欣闻   2022年11月19日 10:55  中国诗歌网    660    收藏

11月16至18日,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友好时代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诗歌名家走进江西仙女湖采风活动举办。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原副院长陈宝忠,著名诗人舒婷,著名评论家陈仲义,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曹宇翔,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梁尔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戴有山,北京兴博旅投规划设计院院长刘云兮,以及程维、林珊、蓝野、张志刚、赵琳等十余位诗人、作家参加此次活动。采风期间参观了七夕老街、渔作景观、江口电厂艺术区、凤凰湾度假村、树蛙部落、花园山庄等景点,领略仙女湖的风景、美食、文化。采风活动结束后,将创作仙女湖主题爱情诗歌,并结集出版爱情诗歌诗集。


2


“爱在七夕·情定仙女湖”千首爱情诗歌选编,包含爱情诗词遴选、作品征集、名家采风三部分活动。此前,启动了以爱情为主题的诗词歌赋等类型的文学作品遴选工作,遴选出古代、近现代爱情诗词1000首,并从千首情诗中进行精320首,其中古代爱情诗词100首,国内爱情诗歌100首,外国爱情诗歌120首,将编入和出版爱情诗集。另外,面向全国启动了爱情诗歌征集活动,围绕“爱情主题”,抒写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相关的爱情诗歌作品,深入挖掘“爱在七夕·情定仙女湖”的传统爱情文化,抒写爱情故事,表达爱情祝愿,突出爱情诗歌文化的诗词,共征集到有效稿件1600余件,经评审,最终评选出30首爱情诗歌。


3


18日上午,还组织了采风活动交流会,嘉宾对仙女湖七夕文化和爱情诗歌发展提出了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为仙女湖题词“仙女从天降,风吹波浪起”,并指出,仙女湖在七夕文化具有一定的优势,应进一步进行挖掘提升,持续开展爱情主题诗歌征集,并举办爱情主题相关活动和赛事,大力进行营销宣传,做好七夕文化、讲好爱情故事。著名诗人舒婷建议,在景区常设投稿箱,全年开展爱情主题诗歌征集活动,为全国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投稿渠道。其他嘉宾对仙女湖的爱情主题诗歌发展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交流会,是文学创作与仙女湖文旅建设宣传的有机结合,这对于繁荣仙女湖文旅事业、做大做强七夕文化品牌、不断提升仙女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有着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仙女湖今后也将继续开展爱情诗歌相关活动。

新余市委书记蒋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国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智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文华,及市文广新旅局、市文联、仙女湖区委、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4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