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志·冬

作者: 2023年01月20日09:29 浏览: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冬夜突来风雪至次日清晨,观其景抒情以言志。
孤月寒沙,勾栏玉砌,银河点点繁星。朱光北陆飘寒英,方显出玉骨冰清。
佳人似水,少年如玉,当展壮志凌云。晨霜暮雪袭人冷,期来日郁郁青青。
注释:
在寒冷的冬夜突然下起了一粒一粒的冰沙雪霜,我在小楼里看着那远处灯火,想起晴朗的夜里天空中的点点繁星。早晨的曦光唤醒大地,空中还轻轻的飘着一些软软的雪花,我看见院里被昨夜的雪霜冰冻枝干的梅花在此时格外的鲜艳,真是冰清玉洁傲然而立,好一身傲骨正气。我想,在我们正当风华正茂的年纪,应该奋斗拼搏,努力施展胸中抱负。虽然人生奋斗的路上必然有许多磨难,也有很多遗憾,还有很多阴谋诡计让人心冷难过。就像冬天早晨的冰霜,夜晚的寒雪,格外寒冷。但是也要不忘初心,坚信春天必然来临,到那时必然是花红树绿,一片勃勃生机,不负青春奋斗拼搏一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