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召开工作会议 张宏森作动员部署

作者:欣闻   2023年01月31日 10:06  中国诗歌网    3587    收藏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中国作协召开工作会议 张宏森作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131095605

中国作协召开工作会议


1月30日,中国作协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关于2022年度工作和党建情况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李敬泽、吴义勤、陈彦、邱华栋、施战军、邓凯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31095614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宏森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国作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学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创新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和“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为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开局破题,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焕发新气象,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张宏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时期各项规划和十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疫情后社会生活全面恢复的重要之年。文学必须要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发挥好加油助力、鼓舞人心的作用。做好2023年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向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实施“名刊名社拓展计划”、“人民阅卷”行动,推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和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推出更多优秀作品。精心组织茅盾文学奖评奖和颁奖工作,筹办好2023年中国文学盛典系列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创设“作家活动日”,进一步团结联系服务广大作家。以中国现代文学馆数字化建设为切入点,推动数字赋能文学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力培育中国文学新力量,建设规模宏大的新时代作家队伍。加强对外文学交流、大力推动“网文出海”,进一步增强中国文学国际影响力。

张宏森要求,要在主题主线上聚焦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有效推动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发展的思想动力、路径办法,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开局之年取得“开门红”。要在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上出实招见实效,加强调查研究,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用更多深刻反映中国当代价值观念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提振爬坡过坎的自信底气,在全社会营造携手同心、温暖明亮的社会氛围。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强化互联网思维,增强系统观念,积极推动文学作品传播转化,让丰厚的文学资源焕发新生机、展现新价值。要在团结奋斗、形成合力上用心用情用力,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强沟通配合,打造全国“一盘棋”格局,办好“作家之家”,以强大的工作合力全面提高作协工作水平。要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作表率当标杆,着力提振工作状态,焕发工作斗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组书记处工作部署,严格履行工作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紧行动,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正处长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