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

作者: 2023年02月02日10:02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想回去的故乡。儿时故乡,村落的那瓦房屋檐下还有燕子筑的巢,时不时有小燕出生 在唧唧咋咋叫着,甚是热闹。小院的小狗爬在门口等着归家的主人,看见主人回来,尾巴一摇一摆的用舌头舔你脚跟,告诉你很想你。小门前可见升着袅袅的烟囱,灶里的火烧的正旺,在煮着一家热腾腾的饭。那饭揉成饭团,一口口嚼着可香了。孩子们红扑扑的小脸蛋就像苹果一样可爱,那个是纯纯的乡村红。儿时的伙伴在淘气你追我赶捉迷藏,有时藏在那草堆后,满头的都是稻草,还开心的笑着,仿佛打了一场胜战归来。还有调皮的孩子拿着弹弓打鸟窝,打的小鸟惊慌失措四处飞。故乡记忆总是那么的美好,虽然那时没有手机打游戏,在你追我赶捉迷藏里不胜欢喜,那时情谊很真,很有人情味。一个电话3毛钱,守着那电话旁排队挂长途电话。听那遥远问候那么亲切,即使现在视频里可见,感觉少了点真正亲情,皆是用网络来维系感情。
​每个人心里住着一个故乡,不管月圆月缺,都想回来看看,虽然在城里买了新房,搬了新家。那片对故乡深情依旧那渴望,终于明白游子要归根,在忙都要回家看看,因为那里还有老去的爹娘与亲人。过年了,儿时故乡伙伴还好吗?回去看看,有人已不再世上了 ,故乡短暂情谊搁浅在无声岁月里,回首已两鬓斑白,在去寻找已是旧址荒凉。
​小狗和主人一起去远方,故乡的草,故乡的土,闻起来还是那么的芳香,只是归家的人越来越老了。
​夕阳,晚霞,缓缓吧,别急着爬过山坡,归来的游子还在旅途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