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故里·道源涡阳”全球诗歌散文大赛颁奖

作者:牛莉   2023年03月03日 15:17  中国诗歌网    5729    收藏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148


3月2日晚,“老子故里·道源涡阳”全球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涡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安徽省文联主席陈先发,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洪武,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许春樵,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常河,安徽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李云,亳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森,涡阳县委书记刘兴德,涡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峰,《诗歌月刊》副主编(主持工作)何冰凌,安徽省作协副主席、亳州市文联副主席孙志保,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勤以及获奖诗人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17


郑勤在致辞中介绍,涡阳是安徽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老子故里、中国道家思想的发源地,为更好打造“道源文化”名片,讲好涡阳故事,由安徽省文联支持,诗歌月刊杂志社和中共涡阳县委宣传部主办,涡阳县文联和涡阳县老子研究院承办了“老子故里·道源涡阳”全球诗歌散文大赛。这也是涡阳一系列广受欢迎的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涡阳古韵与新风并美,光荣与梦想交汇,期待海内外更多的作家朋友来到涡阳,用独到的眼光发现和抒写这片热土的历史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

陈先发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是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增强安徽文化软实力、提升安徽文化影响力的有力举措,也是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有效探索。老子文化是传统文化光彩夺目的一部分,随着时代的发展,它不仅没有过时,反而持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给海内外众多作家诗人提供了许多有益启示,期待更多的优秀作者能够结合时代之变,聚焦安徽发展,创作出更多与传统文化血脉相连的精品佳作。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07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10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13


“老子故里·道源涡阳”全球诗歌散文大赛甫一启动,就强势“破圈跨界”,收获极高的关注度,海内外众多诗人、作家和写作爱好者踊跃参与。大赛共收到诗歌来稿6000余件,散文作品300多篇,经评委会初评、终评两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其中,青年诗人叶丹的组诗《老子几何学》、四川作家钟志红的散文《在天静宫,我将心灵安放银杏树下》斩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157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00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153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03


颁奖典礼现场,“道源涡韵”文艺展演以歌伴舞《老子》拉开序幕,穿插以舞蹈、歌曲、朗诵和情景剧表演,让大家对大美涡阳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感受。晚会上表演的涡河憨腔《醉美涡阳》,不仅收获了观众持久的掌声,还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21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还举办了老子文化文艺创作研讨会、“老子故里·道源涡阳”文化采风等活动。大赛获奖作品也将集结成书,扩大对外文化交流,让世界更好读懂涡阳、读懂安徽。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38

微信图片_20230306095235



责任编辑:张永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