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绝句十首

作者: 2023年03月16日11:21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清气长存
翱翔苍穹振雄风,俯视人间悟真情。清心似镜扬正气,苍生为念民为重。

二、智者
坚强自信心坦诚,谦虚稳健攀高峰。世道艰难不媚俗,欢娱笑傲歌大风。

三、豁朗
襟怀旷达云中鹤,品德清高崖上松。世事洞明天地宽,心田留与子孙耕。

四、环视
放眼宇宙天地宽,俯视五岳山河远。朝晖暖阳无限美,万水千山壮大观。

五、盎然
日月有情山滴翠,山川无恙迎春归。和风送暖艳阳天,旭日彩霞尽朝晖。

六、应景
松云万壑接沧溟,烟雾缭绕暮色笼。茫茫云水天涯尽,荡荡碧波势无穷。

七、滕王阁
高阁千秋忆之婴,书生一序记才名。落霞孤鹜同翱翔,秋水长天共美景。

八、醉春光
柳绿花红池塘畔,雨雾弥漫若丝悬。悠然荡漾春心醉,最美春光洒人间。

九、烟雨江南
朦胧幻影若画卷,浣纱美人展笑颜。漫漫水乡成纵横,绵绵烟雨到江南。

十、乡山
彩笔生花千花坠,和风着绿百鸟飞。鸟语花香春不老,江山如画人心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