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露渐成珠

——荷露诗歌作品研讨会在榕举行

作者:王琪   2023年05月22日 16:20  东南网    409    收藏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琪)5月21日上午,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文学院、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福建省直机关文联主办,福建省直机关文联作家分会承办的中国作协会员荷露诗歌作品研讨会在福建省文学院举行。


图片1

研讨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王琪 摄


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作协理论专委会副主任,《文艺报》原总编辑梁鸿鹰;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泓;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吴棉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作协主席陈毅达;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文联副主席、原二级巡视员邱守杰;省作协副主席,省直机关文联常务副会长,省委组织部原二级巡视员陆永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张应辉;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敏燕;中共漳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文利;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一级调研员林秀美;省文学院院长钟红英;海峡文艺评论杂志社社长,省评协秘书长曾念长等领导嘉宾共计30余人出席活动,大家共同探讨荷露的诗歌创作风格和文学价值。


图片2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作协主席陈毅达主持。东南网记者 王琪 摄


陈毅达主持本次研讨会。他表示,荷露的诗歌作品具有一定的艺术视野和水准,她并不歌颂苦难,品读她的诗,往往能给予读者幸福感,具有温暖现实主义色彩。她的作品让人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思想与情感状态,从种种社会矛盾与问题中深入挖掘提取具有建设性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给人们带来思想和情感的温暖抚慰和激励。

新竹出林时解箨,小荷翻露已成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荷露诗歌部分代表作品《纯粹的季节》《老茶神韵》《心的故乡》《浪漫的邂逅》等,大家一致认为,荷露的诗歌作品充满着浓郁的人文情怀和深刻的思想内涵,诗人荷露就是在新时代大背景下闽派诗群中成长起来的一名新秀。她的诗歌体现了清新自然、质朴真诚,包融大爱,富有生活性、大众性和时代性的乡愁特征,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和文学价值。


图片3

诗人荷露。东南网记者 王琪 摄


荷露,本名叶淑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上杭县知行书院创办人。作品散见于《诗刊》《福建日报》《闽南日报》《闽东日报》与百花文艺网、东南网等。著有个人诗集《荷叶诗选·秋》,儿童漫画《芗城物语》。

“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不知者无畏’的诗歌爱好者,更甚于是一名诗人。”荷露告诉记者,她人生中读的第一本诗集是冰心的《繁星·春水》,这给她的诗歌创作之路上带去了深远的影响,让她坚定了对诗歌创作的主要思想——对母爱和童真的歌颂,对大自然的崇拜。荷露表示,此次研讨会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下一步文学价值追求,接下来,她要努力学习,在诗歌创作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争取写出更多的精品。


图片4

与会嘉宾合影。东南网记者 王琪 摄


此次研讨活动,围绕荷露的诗歌创作,与会人员对其诗歌创作的技巧及精神主旨进行深入研讨。旨在借助文学艺术力量,引导全省艺术工作者、文学爱好者聚焦诗歌文化,为福建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责任编辑:张永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2. 纪念艾青诞辰114周年 | 高瑛新作
  3.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六辑
  5. 江合友《萸轩诗集》出版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