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

作者: 2023年05月25日10:26 浏览:7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 > > >点击音频,听今日好诗



树是这座山公开出版的作品
花开花谢,叶长叶落呈现她的风采
文字,反复地进行着光合作用
节气是采编,春天是美编,阳光是总策划

并非自身立场不坚定而是不由自主
乌云委屈得泪水哗啦
雨滴悄悄的给大地施肥
她是乌云心中的花

阳光是春天心中的花
姹紫嫣红,莺歌燕舞,杨柳烟霞
她说,她与花草嘉树相亲相爱
流水春光无限好,不负韶华

我的诗歌是土里长出来的庄稼
有生活的根须,日子的绿叶
经不住一枝枝穗子馥香的诱惑
我常常满含着泪水,向大地投去敬仰与崇拜

大地简洁的总结春天很是满意
长出的花草树木出版了一册册作品
风说,让墙头草东倒西歪是很有趣的事
而诗歌就是让有趣的事有意义,或者让有意义的事更有趣



最佳点评    

这首诗以简洁的方式探讨了意义的主题。通过描述自然界的树、花、叶子和阳光,用比喻将意义与生命的循环和变化联系起来。这种联系给予诗歌一种存在的意义,成为生活的根基和日子的绿叶。比喻和拟人化手法使这首诗生动而色彩新颖,赋予了诗歌情感的层次和复杂性,使读者更能体验到诗歌所传达的意义和情感。诗的最后几句以风的话语作为总结,风认为让墙头草东倒西歪是有趣的事情,而诗歌的存在则是为了赋予有趣的事情更多意义,或者让有意义的事情更加有趣,这样的结尾提醒着读者,对于生活中有趣和有意义的事物,值得关注和思考。

点评网友:诗声





经编委会评选,诗声来自微信)的评论被评为最佳,将获得300元稿费。

同时感谢来自聂大雄(来自网页)亦寻(来自微信)为代表的读者的热情参与,

展出其优秀点评,供大家学习参考!




优秀点评1

这首诗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和钦佩之情,并通过自然界的万物生长与变化,呈现一个有意义的图景。整首诗简洁明了,透露出作者对大自然的虔诚,对诗歌的认同。“树是这座山公开出版的作品”,将大自然与出版相联系,将树看成艺术作品,展示出自然界的美丽多彩。诗中还涉及到象征意义和隐喻,如“阳光是总策划”,将阳光比作指导自然万物的神力;“乌云心中的花”则间接表现乌云的滋润作用。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语言,让人感受到自然界的美丽与具体,并将诗的意义从一种表现形式提升到文化内涵与精神层面,使读者更深入地了解自然与生命的关系。

点评网友:聂大雄





优秀点评2

这首诗呈现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秘,诗中所描绘的树、花、阳光、乌云等意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给人以遐想。作者以树为主题,展现大自然的生生不息,树是这座山公开出版的作品,这种比喻不仅让人感受到树的生命力,还表达了自然界不断变化的美感。同时,这首诗运用节气的概念展现事物的韵律和节奏,为读者提供了大自然的文化魅力,让读者欣赏景物的同时思考生活,体会生命的意义。诗中的比喻手法运用得很形象,将春天比作美编,阳光比作总策划,让人眼前一亮。总的来说,这首诗充满美感与哲理,不仅描绘大自然的美丽,还揭示了人生的真谛,是一首值得细细品味的佳作。

点评网友:亦寻





点击查看

“每日好诗”投稿专区

“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温馨提示:

每日好诗领取稿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