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江仙: 三峡大坝水之咏

作者: 2023年05月26日12:14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湖水客居波恋岸,逸推巨毂旋盘。怒滔势化电能端。脱缰东泻去,极目浪涛翻。
       驯致蛟龙扰荡漾,济河载物舟船。泽润华厦万湖山。鲟潜飞鹤影,禾卉北绵南。
‌        
‌                                              
‌       
注释:
巨毂:水轮机。势化:坝水居高位,具有势能,在此高水位冲击水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转化为电能。驯致:顺从。驯致蛟龙:指被中华人民征服的长江中下游之水。济河:指东线调水工程,即从扬州调长江之水入京抗大运河。鲟:中华鲟.国宝,生态平衡的映征。万湖:长江流域的众多湖泊。禾卉,泛指长江流域南北不同的农作物和经济作物。绵:延绵。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