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Introduction

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14日—17日在北京举行。五年一届的作代会,是全国文学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来自全国各地、各团体会员单位以及各行业的作家及文学工作者汇聚一堂,共话文学发展。

作代会消息 News

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矢志不渝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用丰富的文艺形式,激励受剥削受压迫的劳苦大众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激励站起来的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激励改革开放大潮中的亿万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激励新时代的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资讯

会议日程

12月12日  代表报到

12月13日   预备会议

12月14日   开幕式

12月15日   代表分组讨论

12月16日   报告会、代表分组讨论、代表团团长第三次会议等

12月17日   中央领导同志接见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新老主席团成员和新一届全委会委员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更多>>>

作代会视频 Video

作代会回顾 Review

72年简史

1949

1953

1979

1984

1996……

2016

2021

(图片来源于中国作家网)

美术编辑:倪春华

技术:张义明

责任编辑:牛莉

网友评论

0 条评论(查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登录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