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洗礼的端阳

作者:2016年06月08日 20:48 浏览:174 收藏
题记:
暴雨洗礼的端阳

    乌云笼罩着六月的天,路旁的木槿夏风里列站,不知疲惫的蝶儿依然尽欢,敏锐的鸟儿没了踪影,胆小的蛐蛐泥里不敢多言,声势浩大的蚂蚁帮,挤成了黑球,来回忙窜。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长空,雷声乍现,一阵紧似一阵。电闪雷鸣迎来了,偌大的雨,滴答在我的臂,成了零落的雨梅,没等欣赏,瞬间倾盆,朦胧了我的眼。
 
  不知是躲是等,来不及想,慌忙撑开伞,就算是为了遮盖路上行人的眼,顶风冒雨大步向前,一阵怪风呼来,翻了我的伞,支架七零八碎的散。看看天,再看看伞,笑的止不住呐喊,“天啊,怎么能送我如此的端阳之璀璨”。
    
    城市成了暴雨弥漫的水站,太多的来不及,在暴雨里为难。如此之暴雨,成了新闻焦点。接下来几天,一场接一场的暴雨冲洗着端阳的前端。
    
    屈原、曹娥、伍子胥可否感知,今年端午前,暴雨猛砸不断,是哀痛 是祭祀 还是老天眷恋,豆大的雨滴夹杂着冰雹像愤怒的锤,敲打着心弦,不是泪,是血,浴血飞溅,成了血梅的素颜。多想拿根线,把散落在地的珍珠穿成串,圈成圆,让她能首尾相连。
 
    多想趁着暴雨的疯癫,撑只小船河里寻觅,哪怕是幻影闪现。只为洗清心灵的污点,只为洗掉凡俗与杂乱,才能为端阳祭祀,为亲人和朋友求得心安。
    
    各位可知,暴雨过后,天湛蓝,树葱茏,花绽放,鸟鸣欢,路上的虫儿不曾闲,也一路奔窜………。
 
注释:
端阳前几天,一场接一场的暴雨 冲洗着端阳的前端 于郑州2016/6/8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