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古城 穿越时光

作者:2016年07月31日 20:01 浏览:317 收藏

  一座厚重的古城。经历过几个朝代的变迁,举着凝重千年的芳华,在坎坷和沧桑中长醉不醒。
  事实上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惟愿在古城无数沉寂的风云中瞬时蜕变。
  行走在历史上这座不安的土地,不得不追溯她的前世今生。
  作为战略要地,我分明听到华北平原心脏的跳动。
  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有大浪从这里汹涌,有大火在这里燎原。
  行走在古城,谁都像身披黄金甲的战士,有无数小念想在此建立根据地,有无数小愿望在此辽阔。
  从广惠寺、临济寺等寺庙到结缘“红楼梦”的荣国府....行走在一段段洗尽铅华的尘埃中,每一次双手合十,谁都不愿置身于外,这不可亵渎的朝圣,注定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膜拜。
  隋龙藏寺碑,刻下的不仅是汉隶向唐楷的演变,更是象征这座古城独特智慧的精神丰碑。
  “三山不见,九桥不流,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的正定古城,它的奇与特、古与新,神秘的向往下又藏有几重世界。
  默祷苍生,不问浮尘。
  在正定独得几分静谧,有多少虔诚,就有多少荣光。
  抖落身上的尘土,如今的古城,亦雅亦俗,她是新的,散发着新的气息。这其中必定有她的正定梦与正定精神。
  今晚我要煮几壶陈年老酒,对饮满天星斗。说出这我独爱的城堡,这行走中相遇的时光。
  今晚我们约好的,一起喝高,像一对私奔到此的恋人。
  我喜欢这样的行走。
       同爱上古城的每个行者一样。转身,便完成一次穿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