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溪沙•于家石头村夏暑将丰收

作者:2016年07月31日 20:51 浏览:232 收藏
题记:
石头房子四合院,石头街道石板线;遍地石头井窖池,八百里石头堾,梯田布满山川沟壑
闲看青山倚小楼,夜来风雨凉石头,池边飞舞轻絮柳。
谁人曾把青梅嗅,一帘雨丝挂云勾,蛙鸣稻田香盈透。



释义:走在于家石头村,全都是石头做的,房子、街道、四合院,井窖池,还有八百里石头堾梯田。站在村里,远望青山,青山就像依偎在石头砌成的小楼一样。入夜时分,突然一阵风雨,将夏日的炎热浇透,把村里的石头都清凉一遍。水池边,飞舞着柳絮一般的东西,留下舒展痕迹,哦,那是柳枝在摇曳姿态。
走在石头村,一眼望去,全都是老人小孩,鲜有年轻人,那个白发苍苍的老爷子,曾经爱恋的那个梦中少女是谁?是谁把门前的青梅折来低头轻嗅,欲语还休。风雨还没有停啊,淅淅沥沥的雨丝顺着屋檐滴落,就像珠帘一样,挂在天上的云朵里。村外的石头堾梯田里,青蛙在鸣叫,稻花飘香,远远地传来,通透了整个石头村,今年又是一个丰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