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精神

作者:2018年04月16日 17:00 浏览:259 收藏
鲜花铺就的路上
剑,在鸣响
誓言也激昂
要去锄恶扶弱
挑战天地浩荡

风雨让沧桑滋长
嘲讽和冷眼磨灭了信仰
善恶,对错,不再去想
心,已荒凉
誓言也遗忘

蜷缩在苟且的身旁
目睹破败与离殇
身体的血液
沸腾还是冰凉

找回蒙尘的勋章,擦亮
打磨锈掉的剑芒,隐藏
信念植根在心田的土壤
把最后一滴泪
作为永久的收藏

以生命和全部的爱作注
赌你幸福一生,平安一方
凯,已破残
誓言在回响

即便被刺破了心脏
不会松开紧握的剑
也不会熄灭对你虔诚的目光





注释:
这首诗取名骑士精神,但并不是真正欧洲中世纪的骑士精神,而是骑士精神中的一些内核。它有关于青春和成长,有关于信仰和坚强。我觉得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成熟男人的过程就像王子转换成骑士。王子一开始在温室中成长,怀抱着雄心壮志,等他解触了世界的残酷和炎凉后,他遍体鳞伤,丧失了曾经的一些梦想和信仰。但他并没有丢失善良,在经历一段时间的潦倒,目睹生活的真实后,他产生了新的信仰,有了需要守护的东西,并且不会再改变,此时,他已经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骑士,身上闪耀着骑士精神。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人心浮躁,许多人缺失信仰,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并且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经不起挫折,受到一点失败就怨天尤人、顾影自怜。该诗也可以看成是一个人由鲜衣怒马的少年经历世态炎凉后转变为成熟男性的过程。希望当今的人们有所启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