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处的花开了

作者:2018年04月15日 19:55 浏览:121 收藏
 吹起一阵冷风,伴随的是一树一树的梧桐叶落以及小桐在黑暗阴冷崎岖的路上发出的涩涩发抖的声音。夜晚的路是幽静的,甚至幽静地有些可怕。依稀可数的星光仅仅只能驱赶微弱的黑暗不至于让路人在这条山路上迷失方向。
       小桐一个人走在这条幽僻的小路上,要是换作平常,她肯定害怕极了。但此时她却不害怕。刚刚和妈妈吵了架,从家里跑出来,不知不觉就跑到这片林子里来了。小桐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就是因为出去玩而忘记给生病瘫痪在床的奶奶喂饭,妈妈就重重地骂了自己。可是,自己也不是故意的呀!自从奶奶生病了瘫痪在床,爸爸便外出打工,一直没有回来过。平常妈妈出去干活的时候,家里洗衣做饭,喂鸡喂鸭等的家务活就全落到了小桐身上。只要一放学,小桐便立刻快跑回家,到了家便立刻干家务活,还要给奶奶按摩和喂饭,一天下来,整个人的身体累的都快散架了。
      今天,好不容易姑姑来了自己家,自己便去找同村的阿兰她们去玩。这一天玩得好开心呀,大家一起一去山里采了好多花。小桐最喜欢花了,当时奶奶没生病的时候,小桐经常跟着爸爸妈妈去山上玩,每次都摘很多花回来。小桐还在自己家小院子里种了几盆呢,每天一放学自己便去给它们浇水除草,小花们都长着非常好看。真的觉得当时的日子真的好辛福呀。可是现在自己每天要干那么多家务活,完全没有时间去管理它们,或许花全都枯萎了。
       可是,没想到姑姑来了只待了一会儿就走了,所以奶奶也没人喂饭,而那些鸡鸭们更是饿得上窜下跳。妈妈回来后看到十分生气,看看小桐就立刻骂小桐,奶奶怎么劝都没用。于是,小桐伤心地哭了,不知不觉就跑到这片林子里来了。
       突然,一颗东西掉了下来砸在了小桐的头上,小桐被吓了一跳尖叫了一声低头发现,是一颗野柿子。小桐记得,小时候妈妈和爸爸经常带她来这片林子里摘野柿子,这种野柿子虽然个头很小,却非常好吃——甜甜中带点涩涩的味道,吃起来滑滑的。每次小桐总是边摘边吃,最后还要带一大筐回家去。而妈妈总笑着看她吃,还说她是小馋猴。
      “唉”那时候多辛福呀,好像每天都是笑声,这声音都能从村头传到村尾。那时候的妈妈特别喜欢笑,还喜欢跟她讲话,从来就没见过她发脾气。可是,自从奶奶生病 爸爸走了以后,妈妈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都没有表情,还经常对小桐发脾气。但是,她对奶奶却不会这样。这样想着,小桐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念头,是不是妈妈不喜欢自己了。
       又一阵风吹来,更多的柿子被吹了下来,唰唰的声音就像下雨了。小桐听着这声音,内心不禁悲伤起来了,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了下来。突然,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在叫自己的名字。那时妈妈的声音吗?不是!肯定不是!小桐使劲地摇头,肯定不是妈妈,妈妈才不会来呢!妈妈已经不喜欢自己了,怎么可能会来找自己呢。小桐继续伤心地留着眼泪。突然间小桐看到一个黑影出现在前面,小桐吓了一跳,心里紧张了起来,那会不会是坏人呢,他会不会把自己抓走呢?小桐想着平常村里老人说的那些关于拐卖小孩的故事,立马害怕了,禁不住地后悔,自己干嘛跟妈妈赌气地跑出来。要是被坏人抓走怎么办?那自己就再也不能回家了,再也不能看到妈妈了。小桐吓得都不敢动了呆呆地立在那里。那黑影越来越靠近了,小桐吓得哇得一声哭出来了,那个黑影好像也被吓到了,加快了步伐跑了过来。突然,那个黑影发出了一个声音,叫了一个小桐的名字。哦!那是妈妈的声音,真的是妈妈来了,小桐急忙扑进妈妈的怀抱里。妈妈只是轻轻的拍小桐的背,然后说没事了,咱们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月亮突然爬了出来,将弯曲的山路照亮了,路边的野花在月亮的映衬下7格外美丽。
        因为晚上睡得特别晚的缘故,小桐很晚才醒来。醒来后一看那么晚了,立马被吓了一跳,急忙跑去厨房做饭,却发现早饭已经被做好了放在桌上,而奶奶也已经吃了饭。小桐感到很奇怪,平时妈妈还很早就要去干农活,早饭都是随便带点干粮去,所以都是小桐起来做早饭的,怎么今天妈妈竟然有时间做早饭还给奶奶喂了饭。小桐问奶奶怎么回事,奶奶告诉小桐,妈妈说今天不去地里了,在家干点家务活。小桐带着疑惑的心情走出了奶奶房间,围着院子找妈妈,最后在后院发现了妈妈。发现妈妈正在把一盆一盆的小花搬出来,并给它们松土浇水除草。一棵一棵的倒映在阳光的显得更加可爱了,有几朵含苞待放的花,还带着晶莹的水珠。小桐记得,这些花是小时候自己跟爸爸妈妈上山的时候采的。小桐第一次看到它们便十分喜欢,嚷嚷着要把他们带回来,但是爸爸不同意,觉得这些东西没什么用,还是在妈妈的坚持下才带回来的。当时,小桐可高兴了,每天都看着这些小花,给它们浇水。可是,自从奶奶生病后,自己便没时间去管它们了。慢慢的这些花都枯萎了,小桐更是管不了它们了。本以为它们都枯死了,没想到妈妈竟然在悄悄地照顾它们,一个个都长得挺好的。
          妈妈发现了站在后面的小桐,对她笑了,然后说:“天气好,我把这些花搬出来晒一晒,过不了多久这些花都会开了”小桐感到有什么情感在心中沸腾,一直蔓延到全身,眼睛也不自觉带着股暖流在闪着。妈妈转身看着远方的山头,对小桐说:“看,远处的花开了,去看看吧”小桐点点头,拉着妈妈的手说:“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妈妈看着小桐,点了点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