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桔梗

作者:2018年04月23日 16:56 浏览:247 收藏
题记:
写给母亲的散文诗。
 蜿蜒的山峦穿好了新装相争探头,一头似比一头娇。远处拂来了绵绵的芬芳,像陈酿沁人心脾。禾苗晃起蛮腰,望日莲也含情脉脉地点点头。她们挑着眉目又传情,多年后,我再一次赶上了她们的芳容。

       山坳的草丛中繁星点点,我打住了踟蹰的脚步。是那清幽的紫姑娘动了情,她们在轻风下喃喃妩动,我眼里浮现了那时她美丽的样子。她们窃窃私语好似在唤我,我款款地触着眉头,也只是静静地站着...细嗅她们的气息,也让风替我亲吻了她们,并传达我的心意。我们在这山坳间情丝涌动,犹如阔别已久的恋人。

       我爱那金黄的望日莲,对那亭亭玉立的禾苗更是情丰意浓,可我就是对这清幽的紫姑娘情有独钟。一阵幽香袭来,一霎莫名感伤,一瞥已是今朝...那时放牧她也总爱穿着紫衣裳,只是沾满了浓浓的汗味,却也是我一生中最温暖的味道。
    
       清幽的紫姑娘年年如期曼妙,我也茁壮成长,生如夏花,她却悄悄老了几分。清幽的紫姑娘,多么美丽如常,却美不过她年轻的模样,那是我今生为人的光芒,是母亲的芳华。
注释:
2018.04.23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