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路

作者:2018年04月25日 13:11 浏览:259 收藏
 
        通往乡下老屋的故乡路,弯弯曲曲,象一根思念的绳子,一头系着游子的牵挂,一头系着故乡的期盼。

        充满温馨与思念的故乡路,在牵挂中渐渐长大,在期盼中慢慢兴盛。

        每当回忆起我曾经走过的故乡小路,它是那么的熟悉而又陌生。现在只能在记忆的褪色老照片中,看到故乡那条难以释怀的弯弯小路。

        那刻满童贞、刻满快乐与艰辛的故乡路,如今已被历史演变成宽阔平坦而又陌生的水泥公路。从此,就少了原有的质朴,多了现在的世俗。

       于是,我努力调动存储于记忆中的底片,寻找昔日曾伴我走过年少时光,那条弯曲小路的轮廓,多想享受那份质朴、那份清幽与宁静。

       然而,那条弯曲的故乡路不管怎样演变,它永远是游子牵挂的绳子,是游子心路中永远不变的风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