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教我如何不爱你!

作者:2018年06月30日 07:21 浏览:132 收藏
枫桥,教我如何不爱你!
1.紫薇、钟瑛、彩仙、柳坞、将军、百树、舞风⋯⋯读着这些经典透心的名字,犹如面对一个个丰姿绰约般的仙女,她们头顶翡翠、身裹绫罗纷至沓来,枫桥早已是异香满溢。
慢步,沉吟,仿佛刚刚与紫薇姑娘说完悄悄话,转身在弯角里又遇上钟瑛姑娘,笑容可掬,仪态万方,深深的道了一个万福,那回眸一笑哪,绝不亚于长安绣成堆的妃子。
小小的一个乡镇,八十多行政村的名字,居然都美如画令人惊叹。
谁点石成金?隋文帝杨坚、秦始皇赢政、宋高宗赵构⋯⋯
谁落英缤纷?辛弃疾、海瑞、周恩来⋯⋯
2.我的脚步刚刚落到枫桥村口,我便深深的爱上了你。
那悠长悠长岁月长河,是怎样的充满了活色生香?
轻轻的打开枫桥这本奇书,我已是神魂颠倒,浑身上下充满正能量。五、六千年新石器时代,枫桥就火花四射,炊烟袅袅。赵王不愿离开,建造了行宫,天天携着西施,泛舟悠波。始皇恋恋不忘,东巡泰山封婵,走过长长的仪仗队,爬上秦望山刻石功勋。康王死里逃生,望着远方的"藏龙",一座东化城寺塔屹立千年。
村村披着新鲜出炉的嫁衣,处处洋溢着四书五经。
怪不得王冕执拗的坚持在九里山建设白云庵,筑起梅花屋,那"不要颜色好"诗句,当当作响。
3.一个小乡镇,如花似玉。
一个小乡村,亭亭玉立。
单是宋元明清,单是进士及第,就是大大的三十五位。举目远眺,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谁可与其媲美?
拍拍"越中之冠"的藏书楼,我仿佛看到了辛弃疾,这位才情横溢、志向远大的词人,他正背着双手,拈着银须,“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枫桥,每一寸肌肤,每一分气质,都是满满的文化大餐。
轻轻的踏入枫桥大庙,千万不要高声喧哗,千万不要狂歌痛饮,静静守候,焚香膜拜,期待已久,心仪已久,定会让你逢凶化吉。
那风光旖旎的小天竺,早己等得不耐烦了。快来啊,我可没有时间带你玩呢!小天竺,小鸟依人,素面朝天,赢得游人涎水直滴。那尖尖的塔顶,那圆圆的廊柱,无一不是脚踏实地,字正腔圆。那不是海青天的铁画银钩吗?海眼正惊讶地睁开双眼,念叨着"忱流漱石",天地正气,凛凛扑面。
4.我诧异,枫桥的一棵棵香榧古树,正乘着自信的春风,踏上中国香榧之都的康庄大道。
我惊叹,枫桥的处处小桥流水,那勤劳勇敢善良的人们,看着金光灿烂的"长安杯",吹着口哨飞奔。
睡吧!躺在走马岗,枕着芝坞山,踏着檀溪,念着杨维桢的“亭亭独立傍溪滨,四旁无人水作邻⋯⋯”,同盘古先生一起开天辟地!
06.30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