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超战士之歌

作者:2018年10月30日 12:05 浏览:452 收藏
题记:
公路治超,是依法对公路上行驶的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对车货总质量、总长度、总宽度超过规定值(统称“超限”)等违法运输行为进行卸载纠章和处罚,保护公路、桥梁设施完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一种行政执法行为。为确保全天候监管,公路治超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机制,无论风里雨里、不分白天黑夜,公路治超人都坚守在执法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有,这样一双眼,
一双昼夜不眠的眼,
紧锁伤痕累累的道路,
舒展如水的坦途; 
车流滚滚里,
有幸福也有彷徨; 
汽笛声声中,
有失落更有希望。 
你听,你听,
大道在歌唱,
歌唱民富国强。
治超战士有一片忠诚的公路魂,
他们是路桥完好,
永远的守护神。

有,这样一双手,
一双四季忙碌的手,
卸下超限超载的危难,
装满回家的平安; 
烈日炎炎里,
有执着也有泪光; 
寒风凛凛中,
有痛苦更有坚强。 
你听,你听,
百姓在欢笑,
欢笑幸福安康。
治超战士有一颗赤热的公仆心,
他们是生命安全,
永远的守护神。
注释:
《治超战士之歌》创作于2012年8月,词作者龙艳科扎根一线治超岗位近20年,现任湖南省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站长。2013年国家一级作曲朱鸿雁老师为《治超战士之歌》谱曲,成为公路治超行业歌曲、唱响神洲大地,2018年10月略作修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