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蔡祖史
加入时间:2015-06-23
诗人简介

蔡祖史 主要文学创作作品有《一个诗歌的王朝》在网络中产生影响,被中国网、新华网多家媒体转载,文学创作方向:诗歌,诗评,散文随笔,海南民俗纪实文学等。 ,公众微信号:shihuarensheng2015 今日头条:金龟朝北斗

粉丝
关注

琼台福地看花灯有感

  月出高楼游府城,恰是正月年十三。
  才到琼台师范前,乡音传来琼剧唱。
  男女停足楼台前,琼剧绕耳是乡愁。
  沿街游到琼福地,穿过门坊见龙灯。
  登上福地轩望远,八仙过海传千年。

  甲辰年正月十三

我想有个家

春天归来双飞燕,啄泥筑巢百姓家。嫁人就问车和房,管他是爹还是爷。女人要钱爷要色,试问爱情值几钱?十乡八里人说道,黄家有女二十一。一身皮肉白又嫩,屁股圆滑乳上垂。多年在外少见回,今日忽回便不同。一身时髦性感衣,两耳吊出金耳环。一脸粉末多妖艳,眉毛黑黑脸通白。樱桃嘴巴两撇红,珍珠项链脖子靠。细手搂出糟老头,秀腿跨出轿车门。从此人们多议论,老公老公就嫁老。有女就嫁有钱人,有车开来有房住。看看人家黄家女,一嫁就嫁台湾去。老公老爸很正常,是大是小无所谓。只要有钱就是爷,陪爷玩来陪爷睡。一家老小从此富,城市买地又买房。一朝女儿生了男,女婿又赏娘家钱。从此有女多学她,嫁人就嫁有钱人。结婚就看车和房,管他二奶有几房。

世人笑我今剩男,无车无房结婚难。我笑世人话太绝,我辈多是有情郎。看看哥哥妹妹心,看看姐姐弟弟恋。只要有心不怕穷,无车无房照样结。哥哥一心觅真情,姻缘多年寻不得。但求一世好姻缘,妹妹哥心心相印。好不容易遇到她,两情相悦哥欲求。她拒哥心有男朋,不是不爱怕伤害。她走哥放心神乱,就遇妹妹在眼前,初次见面很尴尬。哥哥寡言惹的祸,歉意十分在心里。只是当时情感乱,默默一旁不想言。自从见到妹妹后,隐隐约约有感觉。二次见妹在歌房,音乐有声不尴尬。一时兴起作《表白》,飞信妹妹妹不语。一日路头见妹妹,回头彷徨在那头。哥哥默默另边走,远远看妹妹失神。转眼一晃十一月,工作失望把职辞。从此变成无业民,一心只想把文著。翻开唐诗宋词赋,诗歌王朝笔下嘲。不问功名不问禄,一心甘作文学路。有心从事诗歌业,诗歌低迷暂无路。三年打工今拜拜,一摸口袋竟没钱。笑话自己无能耐,打工不够住食钱。另谋出路边文学,是走是留常失神。写作不是一日事,总得生活那才行。眼看春节又临近,招聘会去得心烦。便想年后再打算,一夜网上遇妹妹。随口说说便聊上,有心深交邀妹玩。腊八佳节我生日,破例今年把日过。哥妹见面第三次,其中曲折不堪言。千呼妹妹始出来,拉着姐妹躲一旁。只见妹妹嘟着脸,低头信手搂她手。随步跟哥到歌房,哥暂停把姐妹请。千言万语音乐中,尽情歌唱人随意。妹妹歌声真的甜,水滴柔情细细流。清清见底透分明,款款东流洒千里。绵绵柔若水中水,妹妹形是水中形。歌才出口惊四坐,听来尽是脉脉情。哥哥一旁听妹唱,如听蜜语心暂甜。生日祝福蛋糕切,双手奉到妹妹前。妹妹撒娇躲她旁,姐妹劝说妹不语。姐妹接过放桌前,哥哥举杯邀大家。酒酒喝来歌中唱,歌歌点来姐妹唱。哥哥嘴拙不会唱,坐在一旁听音乐。曲曲听罢掌掌鸣,把酒举来大伙干。薄薄啤酒表心意,哥哥敬妹把杯起。轻轻一碰杯中酒,哥哥歉意妹莫怪。凌晨已过妹要回,明天上班姐妹说。哥哥起身干一杯,妹妹走回桌前站。杯杯举起大家干,妹妹奉杯嘴唇边。眼睛偷偷瞄几眼,酒在唇中慢慢吞。姐妹要走哥哥送,姐妹说回不客气。哥哥话说就送送,半夜三更不放心。此时街头迷人眼,朦朦胧胧正瞌睡。此时道路少车辆,那里还有公交车。姐妹一起拦了的,商量价钱上了车。哥哥挥手作送别,姐妹挥手作回礼。妹妹一旁不反应,车辆嘟嘟正点火。一下三下点不着,毛毛细雨下飘渺。忽见妹妹把手挥,回眸一笑最无邪。妹妹挥手最温柔,纤纤细手细又长。在地看作柳下垂,在天看作七彩虹。妹妹笑脸最无邪,圆圆脸蛋圆又滑。在水看作水出荷,在天看作娥奔月。此情如若有寄处,唤妹出来一起住。

此后一别哥难眠,早晨醒来人恍惚。拿来《唐诗》页翻页,拿起《宋词》又放下。电脑桌前想写作,一字未成天已黑。鸡肉鱼肉摆桌前,人吃香香哥无味。哥哥千言问妹妹,妹妹赌气无一语。心想哥哥惹妹气,点歌祝福送妹妹。妹妹谢谢便不语,哥哥失神夜难眠。妹妹怎想哥不知,看是有情又无情。哥哥千言给妹妹,一心只想妹开心。妹若无心怕妹烦,妹若有心倒无妨。哥哥有心对日月,赋诗《我想有个家》。只想妹妹把心开,天真无邪妹最美。哥哥一心跟妹好,把妹疼来把妹爱。

妹妹先听哥哥说,哥哥不想隐瞒妹。爱或不爱没关系,真心交往就足够。哥哥出身在农家,学无所成走天涯。童年贪玩常垂钓,大小野果山上采。捉来田鱼做野炊,拔来芋头山上烤。三四玩童常做伴,锄头肩上手提桶。小河低放在村前,水库高举在村后。大人农忙田间头,小孩放牛田埂上。中午广播听故事,精忠报国有岳飞。岳母针下好儿郎,文韬武略《满江红》。怒发冲冠凭栏处,一代武将监下囚。风波狱下忠良魂,秦桧跪祭英雄灵。千古传说昏帝王,一代忠良竟愚忠。听完《岳飞》听《三侠》,五鼠翻江又钻地。侠中盗侠白玉堂,黑脸青天包大人。王朝马汉两边立,张龙赵虎押犯来。美人欲与展昭武,一剑削出姻缘来。听完《三侠》听《八义》,大哥宝剑展四方。二弟神偷换日月,三弟功夫草上飞。四弟人称假瞎眼,五弟一绝水上漂。八位兄弟各一绝,归隐山林居一方。神偷有请今登门,要想出山也不难。只要兄弟把物偷,三天为限神偷笑。请出大哥请三弟,请出四弟请五弟。请出六弟请七弟,七弟八弟亲兄弟。听完《八义》意未已,接着又听《杨家将》。杨业膝下有七郎,个个武艺一身胆。一朝国难家报国,七郎随父出征去。小儿回马乱箭下,沙场告急死三郎。杨家肝胆也枉然,班师回朝一郎回。痛哭无泪奸臣笑,君王昏庸失忠良。

故事听来又听去,如听音乐耳清明。常常听得心焦急,常常听得泪满面。又被故事情节困,怒拍大腿大吼起。咬牙切齿直蹬脚,分明有气肚里恨。多少英雄监下囚,莫须罪名刀下魂。大唐王朝又如何,厉鬼吓死武则天。大宋王朝又怎样,精忠报国千古冤。自小爱把故事听,常常哭骂笑无常。怎知时光等闲度,母亲离世龙年近。二十一世曙光到,考场失意落了魂。三年职高终失败,西走大学黔东南。见得山秃楼中楼,车在山中钻不出。朋友失望多抱怨,山穷水小目撞山。个个失神路边走,已是秋天零三年。从此结交大陆朋,五湖四海有知己。一朝只想睹下雪,人在南国不知味。春节临近人南回,还是没有雪下痕。

春节过后又西度,琼州海峡竞争流。九十分钟海旅程,靠港海安下船去,坐车车行到湛江。五点多钟火车票,开往贵州此经过。此去春天万物苏,钻进群山又到冬。课堂上上人惊叫,窗外白白片片飘。白白一片天地间,朋友惊呼下雪了。大家一起足球场,一地雪花白又厚。沙沙感觉脚下陷,轻轻感觉脸上抚。树白山白头上白,滚起雪球手中捏。路过女生住宿时,滚滚雪球楼飞下。女生嘻哈在楼上,男生哈哈在楼下。匆匆吃完午饭后,八九兄弟照相去。院内荷塘垂柳园,男男女女不知数。灯光闪闪把相照,偶来一摇树上雪。滚滚雪花身上装,瞬间凝固仙下凡。嘴吐云雾脚踏云,位列仙班仙如麻。大罗神仙纷纷来,仙女如花亭前舞。女人婀娜水出菏,亭亭玉立何仙姑。荷做衣裳花扮脸,柳做纤手雪做脚。一脸粉红熟透嫩,一身娇气羞答答。修修细腿白又嫩,白白净净水中照。纤纤细手柔无骨,清清亮亮水中影。男人个个迷了眼,花中寻找妹去处。寻寻觅觅百花中,朵朵美丽手欲摘。手到花前竟凝结,赏心悦目把手回。一路游玩到妹前,妹妹站在丛中笑。万里雪花天地间,一头天上一头地。头头分出线条条,犹如月老牵红线。千线万线洒人间,男男女女牵成线。一头男来一头女,牵到一起成姻缘。如若线断莫伤心,总会有人把它牵。牵到一起当珍惜,莫自金钱砸断线。地盖雪花我踩上,脚脚踩出深和浅。弯弯曲曲连成路,路路直向前行去。

雪花下下毛毛雨,一早出门教室去。眼睛停留树木前,条条冰棍垂枝条。明明透透透分明,大珠小珠水凝结。欲坠欲滴在上头,滴滴下吐凝成线。高高低低密如麻,错错落落凝成冰。忽如女人乳下垂,点点滴滴喂婴儿。

多年心愿零四了,一晃又到零五年。足球踢踢到暑假,人家归去哥在校。四五好朋租一屋,想想月租才几十。大家合伙把饭做,玩玩又到秋开学。有朋早来大家聚,买来菜肉大伙忙。有你建科和杨伟,前者广西后甘肃。也有国华和锋平,前者贵州后江西。也有建明和海峰,前者湖南后浙江。大伙忙得真高兴,嘻嘻哈哈人尽笑。说到毕业心难舍,不知别后何时见。虽说才是零五年,校内招聘会真忙。眼看零六年又近,我朋一起商量别。乘机大伙都在时,你我生日一起过。也算庆祝也算别。找个日子和地点,买来酒肉大家做。学校有规我们破,拿来磁炉锅和碗。躲进住宿把门关,大包小包桌上摆。一人一道把菜做,按照计划来进行。你炒花生我鱼煲,样样菜色各不同。窗外夜幕刚漆黑,一桌酒菜大伙前。熄灯点烛围桌坐,住宿八人加一人。两张书桌并一起,摆在两床路中间。八个省份八个人,有你有我还有他。还有一个葵建科,要好朋友就算他。虽说我是南方人,现在不辣也不行。记得刚来吃辣时,闹得肚子不舒服。天天吃辣已习惯,无辣反而没胃口。大伙尝尝我手艺,鱼煲火锅辣烫烫。竹笋甜甜可可口,豆腐白白又嫩嫩。夹进嘴里滑进肚,口口辣汤真的香。你说我笑乐开怀,道道点来人尽笑。吃饱喝足把门开,隔壁住宿人路过,个个看咱都羡慕。如此回忆人幸事,管它什么破规矩。想想当代大学生,我辈经历几人有。亲手张罗一桌菜,就在校内咱住宿。人笑我朋好大胆,学校规矩都敢破。我朋笑笑乐呵呵,你知我知他不知。人生有情须尽欢,管它春夏与秋冬。看看我朋亲兄弟,不枉此行到贵州。试问我辈高才子,饭菜亲自能做否?

想想我朋送别时,深更半夜火车站。千言话语拥抱中,此去工作多珍重。候室厅内多游子,个个伤神把别离。亲朋好友眼含泪,恋人恋恋女人泪。一东一西俩分离,何时再见把君爱。泪水汪汪留恋处,又是恋人心疼痛。爱人伤感怕离别,友人伤感又挥手。此情此景不用语,你我心里把君念。我朋一下走三人,个个走前吃一顿。算是送行也算别,杯杯干来满豪情。谁先谁后都伤感,怕怕最后无人送。一个喝来一个别,又念我朋住宿时。零六春节我南回,一回就是四年了。从此不曾贵州行,不知兄弟相逢时。数数我辈朋中人,说及我朋同学他。别后他走都江堰,遇难汶川地震中。我朋悲痛泪滂沱,又想我朋锋平他。你我兄弟分别后,有朋深圳和上海。也有浙江和江苏,全国各地有我朋。五湖四海亲兄弟,制造行业任君行。我身天涯自流浪,见得人心多狡诈。我心厌烦不想呆,怒向天涯嘲小诗。用心思考真命题,试问金钱权贵德。敢问当代高才子,何曾想过新生活。满嘴农民无文化,问问自己几文化?摸摸良心冷还热,农民纯朴有良知。看看你们都干咋?法律出来狗和猫。世人笑你脑进水,我们念佛就吃斋?杀狗杀猫就是命?拔菜切菜就没命?笑你读书读太多,实事求是不生活。

春去春来又一年,又近春节一零年。朋友来电前问候,一切都好托你福。说及我朋几人婚?咱们兄弟暂无人。聊聊又说婚姻事,要是结婚莫忘朋。我话笑笑随姻缘,如若结婚当告朋。问他近来忙什么?今年春节回家不?我朋呵呵看情况,又说你我在校时。嘻嘻哈哈有你我,亲手做饭住宿里。朋友一说哥想妹,妹妹年少未世俗。妹妹曾使哥失神,一个礼拜睡难眠。有心爱妹妹天真,暂时就把妹当妹。今日想通心开明,一心清静把文著。


多日苦恼不知因,以为哥哥有妹心。想来想去还是乱,是友是情不分明。只想妹妹永天真,无邪笑容常挂脸。想想哥哥爱她时,失魂落魄几个月。记得下班路上遇,俩人邂逅在车前。妹话一半车来临,转身蹬车座上坐。忽然回眸笑开怀,挥手瞬间把哥别。哥哥一愣车已去,空留妹妹笑眼前。犹如荷花水中露,瓣瓣粉红润透红。妹妹一笑不打紧,从此哥哥失了神。每每见面妹彷徨,不是不爱怕伤害。从此哥妹彷徨逃,相见不见躲一旁。妹妹失神忘拿碗,哥哥失神叫错人。哥欲与妹把情结,妹妹话说有男朋。哥哥一下停了步,妹妹一下彷徨逃。突然一天妹告哥,工作一月明就别。哥哥问妹为什么?妹说其他暗伤神。黄昏结伴哥妹行,默默不语把路行。今日一别想忘妹,常常失神在路前。一天路上晃一人,举手张嘴哥欲喊。妹妹身影在眼前,妹妹名字竟凝结。一路跟到她跟前,哥哥失神把路回。同事常把妹说起,劝哥赶紧追妹回。哥哥不语坐一旁,他说哥哥脸通红。管她男朋干什么?既然相爱就去爱。他们那里知哥心,两人相爱妹为难。妹妹失身怕在意,哥哥千言也徒劳。妹怕哥哥以后悔,那个男人不想处。妹妹又怕伤哥哥,有心相爱恨太晚。此情若是早来时,妹妹跟哥一起走。妹妹要走哥难留,失魂落魄在街头。这时朋友忽来电,几人一起喝茶去。介绍朋友认识时,妹妹出现在哥前。妹妹天真说诚意,哥哥寡言坐一旁。冷落姐妹非本意,实在当时情感乱。尴尬万分放心里,歉意十分妹莫怪。哥哥爱她情已断,哥哥爱妹不知缘。心陷情感局中困,有时哥哥也茫然。有时感觉很分明,有时情感很混淆。明明感觉妹有心,妹妹却说妹无心。哥哥暂停把妹爱,看看妹妹咋反应。一日心神方定下,有时感觉脸发烫。试手摸摸自己脸,烫烫热热手掌心。有时感觉右眼跳,眼皮跳跳闪闪架。不问天来不问地,一世姻缘天有数。哥哥随缘不强求,须知真爱赖人修。天真无邪妹妹笑,恍若仙女下人间。此笑只应仙女有,人间若见最幸福。

哥哥闲来文章著,诗歌低迷怎么办。多年苦恼不得解,今遇妹妹心突明。想出《我想有个家》,写出妹妹和哥哥。笔笔写来心回忆,一生经历笔下述。边走边写随缘分,写到姻缘那个她。不知情感归何处,不知妹妹走何方。不知那个才是她,有心只写一个她。世事变化哥难料,有时有心也徒劳。到底诗歌为谁写,只有姻缘定后知。


哥哥说了这么多,只想妹妹把心开。你我本是天涯人,你我本是农出身。妹妹乖巧又活泼,常常淘气想哥哄。哥哥嘴拙不会说,甜言蜜语哥脸红。妹妹有话藏心底,心里想哥嘴不想。哥哥有意看妹心,电话短信不再打。上网一上就下线,不跟妹妹说一句。妹妹失神把话问,翌日网上哥看见。欲回消息又忍住,继续把妹凉一旁。哥哥还能说什么?哥哥说时妹不说。因为该说的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本想深交妹不语,以为爱妹心烦恼。只好把心静下想,两位妹妹出眼前。前者一见钟情爱,撕心裂肺心疼痛。后者一见有感觉,心神疲惫多烦恼。前者是爱很确定,两人笑容甜蜜蜜。后者情感很杂乱,两人见面无话说。不管怎样谢妹妹,写到这里该结束。没有感觉停了笔,就像妹妹不想语。本想诗歌为妹写,谁料哥哥没感觉。错误感觉妹原谅,歉意十分哥的错。以为是爱惹的祸,幸亏没有亲口说。既然知错哥停步,如若有缘看缘分。

前面文章为妹写,后面文章记生活。诗歌文章还继续,写到姻缘那个她。现在想告未来妻,我性孤僻人寡言。终有一天归故里,远离城市乡村住。城市本是是非地,喧哗八卦哥不想。喜欢清静爱乡村,扛竿垂钓落日圆。记得贵州同学时,友人说我性格僻。归隐山居正合我,又说哥有诗才华。中国少哥诗人惜,本应读文怎选理?哥哥笑笑不为意,偶有兴来诗词赋。自己欣赏无人知,放在天涯海角藏。何况现在诗歌迷,无人关心无人问。哥哥有心文章著,自嘲诗文嘲古今。


侬是爸妈心头肉,侬是慈母乳下儿。孩儿小时盼儿大,孩儿大时盼儿婚。左邻右舍人早婚,十七八九当爸妈。孩儿回家父母唠,奶奶一见想孙媳。乡亲一见想喜糖,朋友一见想婚宴。父母常说年老了,同辈中人都孙媳。想想孩儿还未婚,想想孩儿年不小。几时见得我儿媳?几时抱得我儿孙?爸妈年老有几年?父母焦急常唠叨。父老乡亲爱比较,爸妈总觉没面子。侬侬今年二十几,父母摧婚很正常。想想村中早婚人,总觉她们年太小。

她们结婚十七八,有的小学未毕业。有的中学未念完,早早踏入社会浪。一日怀孕把家回,父母照样把婚办。世人笑话侬落伍,一把年龄还未婚。有心劝说世间人,她们年少多爱惜。莫把黑手伸向她,糟蹋她们年少身。看看如今之社会,酒店多是陪酒女。深夜多是卖淫人,网络多是无衣女。小说多是男女欲,学子对这都好奇。世人痛恨路边骂,明知根源砍尾巴。网络传播根电信,社会传播根媒体。人性丑恶根人心,孩子无知根教育。不是世人不知道,只是知道而不为。归根到底是金钱,难道道德不值钱?

想想她们的遭遇,都是重男轻女念。想想现实多少人,都是金钱权色图。看看家乡邻居女,今年年龄才十七。大着肚子带男回,父母高兴把酒办。小小年龄当爸妈,该是欢喜还是悲。现实生活侬疲惫,天真无邪有几人。侬想侬爱心相印,多年寻找觅不得。父母想媳侬理解,只是缘分未到时。侬要婚姻要幸福,凑合婚姻侬不要。侬爱自有侬标准,侬的婚姻侬做主。贪图富贵不合侬,爱慕虚荣非侬爱。一时欲望侬不想,玩玩而已侬不要。她须诚心最重要,心心相印是根本。她须自爱心宽阔,自己主见有修养。侬的要求不算高,现实生活却难求。实现生活侬疲惫,天真无邪有几人。侬愿真心唤她心,心心相印天地老。


 六

盘古开天又辟地,伏羲生儿又育女。男女欲望就开房,管他你我爱不爱。发泄欲望很随便,贞洁还有谁在意?现实生活就这样,男女情感人常说。莘莘学子成焦点,女人宴席多口舌。我听默默不想语,多年过后今开口。记得贵州读书时,同窗情感那些事。刚到学校报到时,刚好和他一住宿。他说家在甘肃住,卫字就是他的姓。他的个子不算高,身材微胖脸干巴。不会抽烟能喝酒,为人处世很圆滑。才到学校两三月,一天傍晚带女回。晚上归来宿友问,这么快泡上妞了。他话笑笑人缠他,本是朋友生日过。邀我一起来庆祝,谁料他妞看上我。从此晚晚宿友聊,聊来聊去聊女人。聊到他妞他呵呵,一月未到就拜拜。一天相遇住宿里,嘴里叼烟就是他。问他你也抽烟了?呵呵大笑他点头。他说我朋多烟鬼,跟跟他们就学上。他换女人我朋怕,不知他妞是那位。后来住宿分班住,他我同系不同班。从此他事我少知,算是同窗未深交。我有好友他老乡,刚来住时住一起。所以我友也知道,一说他妞就摇头。有时同学一起聊,话题说说就女人。

一个河南同学说,自己情感那些事。他说带女把房开,抱着女人想那事。谁料女的说轻点,刚刚打胎怕疼痛。他说恶心女犯贱,残花败柳不堪言。

一个云南同学说,自己校外租房住。一天深夜带女回,早上起来房东见。罚款六十不用说,我们不明问原因。他说少数民族人,未婚男女不同居。外面怎搞那随你,租他房屋就不能。

一位云南同学说,我回学校公寓住。我朋借用我租房,说是带女过一夜。

一位浙江同学说,现在网上多裸聊。影院多放生活片,院内多是卖淫人。当地学生常进出,男男女女未成年。这些我们逛街见,他们大都初中生。小小年龄能自律?难怪世人说处难。看来我们都落伍,人家小小多开放。

当代青年之男女,未婚同居很正常。男女之事胡乱语,我们听听都习惯。男人一起说女人,女人一起说男人。虽说这算大学活,欲望控制靠自己。想想聊聊倒无妨,如何恋爱看自己。为此世人多说道,大学不恋不正常。看看我朋大学时,大多同学害怕爱。真正谈情没几人,要说动情就算他。他家湖南我好友,跟我同姓称兄弟。他爱女的我老乡,几个同学都追她。我朋遭拒丢了魂,酒精麻醉人更醉。他过生日把她请,我朋一起去庆祝。酒后步行回公寓,他用酒精自麻醉。我们一路搀扶回,他已自醉胡乱语。失魂落魄眼含泪,欲哭无声人憔悴。自那以后他少笑,常常苦脸呆一旁。我朋都说她不好,你怎就爱上她了。既然人家不想爱,强求一起不幸福。劝友放手不想她,我朋默默不想语。那时不知爱滋味,以为忘情很容易。直到邂逅遇上她,两情相悦我想爱。她有男朋拒我心,害怕在意她失身。她走我放丢了魂,常常想她饭不香。常常想她夜难眠,撕心裂肺心疼痛。她的号码删未果,强行控制人憔悴。害怕自己又短信,害怕自己又电话。偏偏她又来短信,工作一月明将别。下班一起结伴行,同事都说我俩爱。同事叫我追她回,管她男朋干什么?他们那里知我心,怕她为难怕她哭。不能相爱做朋友,知己朋友也难求。


大学热闹算爱情,男男女女都想爱。我朋看看也恋上,大学不恋怎么行。他人宽厚又老实,性格就是寡了言。他把女友带来玩,算是游玩也算识。毕业归来他后悔,不应学校早恋爱。多次见面他常说,抱怨自己跟潮流。我知我朋悔归悔,我朋不会把她伤。既然把她追来爱,一时冲动把事干。男人做事须男人,玩玩而已非我性。爱情不是玩游戏,过玩家家就拜拜。所以我朋知责任,今年俩人把婚结。邀我赴宴当伴郎,算是祝福也算聚。要知女孩都在意,自己跟谁第一次。我朋跟我这样说,如若无情莫伤她。朋友这话说的对,我的爱情我做主。要爱就爱个痛快,不爱就当你我友。爱你两字不轻说,说了就是我爱你。爱情不是随便凑,一男一女就可以。要知爱你是表白,亲口说了是承诺。所以我口不轻开,除非你我心相印。虽说她俩我爱过,我却不曾亲口说。准确说是心爱过,并没走到一起来。算是恋爱也不算,俩人相爱沉默中。要知爱你我没说,还没亲口对谁说。你我喜欢归喜欢,你我心里爱归爱。须知爱你了你心,图个欲望我不想。如若我读不懂你,爱你疼你我不说。哄你想你把心开,心心交流爱根本。不想我说你不说,不想你说我不说。那样我心会疲惫,难道这样你不累?反正我是觉得累,这样恋爱好辛苦。有心千言告诉你,不管友情和爱情。两人相处靠交流,心心沟通是根本。多少男女想恋爱,顾忌重重怕伤害。社会风气惹的祸,使人听了心胆寒。从此青年男女恋,害怕爱错女或男。

在这说起这些事,无非想把生活记。其中曲折自体会,怎样去爱看自己。莫被欲望迷了眼,莫被冲动昏了头。看清自己很重要,是图欲望还是爱?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