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季一净
加入时间:2015-12-07
诗人简介

淄博市作家协会会员,淄博市诗词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曾经为中国楹联文化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诗书画家网艺术委员会主要成员)。潍坊籍。   本人名洪琪,字一砾。齐鲁人士。时人曾语:“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其实,“洪”乃谱系排序,沾洪大之意,却大器未成。“琪”实为添枝。本意琼花美好寄予其中,玉镶嵌在旁。虽无金玉其表,亦绝无败絮其里!       曾在某企业基层任职,多年从事党群(干部人事、综治、政教)或纪检监察工作。自学“法律、汉语言文学、书画、国民经济管理等专业”,空口无凭。人在岁暮,早已过问天年龄,时近随心所欲。 性格独特缺少专长。虽居陋室箪粗饭奔命于生计,仍偷闲。无媚骨,有柔情;亲忠厚,憎奸佞。愿结交清风俊杰贤能志士。平时爱好文学,尤其喜欢诗歌。 经常在网络和纸质媒体及书刊上发表诗歌、散文、随笔、报告文学、楹联等,并获得上下几十次奖励,出合集几十册。因吾辈笔墨平庸,至今无得意之作问世。      为报答父母回馈社会,余力经心成就未竟之业。

粉丝
关注

惊蛰

五绝·旧雨
细雨淋惊蛰,春风念旧情。
芳辰龙啸傲,物土济苍生。

五绝·奋起
夜雨淋慵懒,春雷始振兴。
芳辰龙啸傲,物土乐丰登。

点绛唇·登高


       莫怪秋风,春光过去年轮久。问君何有?只是眉痕丑。日月星疏,草木分良莠。        天行右。但愿无咎。唯一心如口。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