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卢小军
加入时间:2016-02-01
诗人简介

卢小军,男,江西上饶人,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学博士,美国纽约大学翻译系访问学者,中国诗歌网认证诗人,喜马拉雅FM节目主持人。研究兴趣包括外宣翻译、传媒英语、英语写作、英国散文等。

粉丝
关注

致青年


青年,是壮阔江河中最激越的河段,曾经的涓涓细流,翻山越岭,披荆斩棘,一路欢语,一路欢歌,终于等到了气势磅礴今朝:它携涛排浪,腾空而起,如猛虎出山,啸声响彻云霄,震得群山颤抖。它,波浪滚滚向前,向前,向前,迎头劈向兀立的礁岩,顷那间,水花四溅,水珠飞奔,幻化成万里晴空下透亮的茫茫水雾。那虎虎的声响,似訇然的春雷,逼人心魄,叫人惊叹得半天不敢喘息。                                    

青年,是春光浪漫时节那长满山坡的杜鹃,满眼的赭红,从山头这边一直铺到山头那边,在青山碧树蓝天的映衬下,红得那么娇艳,红得那么诱人,红得那么恣意。这无限的生机怎一个蓬勃了得! 

青年,是一段高规格的交响曲,鼓瑟齐鸣,笙笛相和,忽而徐徐,忽而急急,忽而渺渺,继而激越遒劲,铿锵有声,闻者心绪激荡,欲押青春做赌注!                                   

青年,是戏剧的高潮,是诗歌的脊柱,是国画泼墨时分的酣畅。青年,是五四的主角,是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同学,是习主席北大讲话的意义。青年,是敢为人先的先行者,是敢叫日月换新颜,是敢向苍茫天地问沉浮的一代天娇!

好想沉浸在你的波心


好想沉浸在你的波心,春和景明的日子,看着洁白的云朵,和着湖面蹁跹的涟漪,轻轻的,柔柔的,编织着春天的梦境。两岸的垂柳,是新娘好看的长发,在澄明如境的柔波里,逡巡着倩丽的倒影。湖影婆娑,树影斑驳,但携一片晨熹的云彩,装扮年轻的新娘。         

好想沉浸在你的波心,惠风和畅的日子,听着风的呢喃,伴着漫天飞舞的花絮,飘飘的,洒洒的,催生着骚动的诗意。含笑的樱花,是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姹紫嫣红的园径里,陶醉着怒放的生命。鱼翔浅底,鸟跃枝头,且吟一首温婉的诗句,献给人间的四月天。        

好想沉浸在你的波心,星辉斑斓的夜晚,沐浴着如水的月华,应和着缥缈的歌声,淡淡的,薄薄的,仿佛要坠入这撩人的夜色。巍峨的建筑,恰是如椽大笔,在灯影绰绰的湖面上,上演着国画泼墨的淋漓。浮光跃金,静影沉璧,何不聚墨客骚人三五,把酒赋诗戏春秋。                                          

好想沉浸在你的波心,丹桂飘香的时节,枕着落霞绮丽的光辉,聆听着树叶飘落的天籁,细细的,悠悠的,蹰躇着岁月的脚步。嬉戏的孩童,是古老文字的钙骨,在三字经的朗朗吟诵中,延续着古老民族的荣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何妨常伴诗书万卷,缱绻你我美妙芳华。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