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雅韵轻飘
加入时间:2017-01-13
诗人简介

笔名:雅韵轻飘,七零后,江苏无锡江阴人,一个与文字结缘的女子,犹爱古诗词,作品散见于腾讯部落,诗者联盟,中国好诗词等网络平台。

粉丝
关注

七绝•感怀

下班之后有松闲 ,
却已斜阳照远山。
岁月磨平鸿鹄志,
忙忙碌碌在人间。

江城梅花引(两阕)

一.伤情
秋风阵阵入柴门,叶纷纷,落纷纷,驻立院中,独自对黄昏。别后归期来信杳,雁鸣远,叫声声,唱断魂。

断魂,断魂,暗伤神。月一轮。瘦几分。忆起忆起,忆往事,早已蒙尘。谁慰柔怀,枕畔落啼痕。夜半不眠难入梦,如我这,孤零零、有几人。


二.寄情
相思织缕写诗文,忆湘君,寄湘君,桌上素笺,风拂落罗裙。常记当年离别后,人渐远,泪涟涟,独举樽。

举樽,举樽,已微醺,黯伤魂,欲断魂。醉也醉也,醉了吧、枉自飘沦。拍遍栏杆,孤影印霜痕。一夜怅然心绪涌,难聚首,恨幽幽,痛几分。

唐多令•夜宿秦淮忆故人

残雨散津楼,黄花盖碧流。又经年、旧地重游。夜宿秦淮烟翠里,凭栏处,月如钩。

牵梦绕心头,醉眠何所由。忆故人、泪湿青眸。欲把曾经抛脑后,终还是,断难休。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