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白皓
加入时间:2020-08-30
诗人简介

在校大学生,诗龄近十年,水平有限,但仍喜欢与诸君讨论诗作。欢迎诸位老师评点!

粉丝
关注

野望

冰浮跃耀水,夕照满春江。
山鬼离孤冢,牧人驱犬羊。
风疾嗅野晚,雪缓攒头霜。
早晚生涯老,山中岁月长。

暮云赋

  酒暮正醇,人间向晚。春草落照,清气朗天。俯读仰观,纸笔堆案。临南窗而默伫,啸层林以闻苍。步阁台倚危楼,小泥丸之平冈。强道秋心不减,辜负静夜幽帘。乍许今宵好梦,忽觉居高有寒。堪笑知心一友,终古不能忘餐。矫首相看不厌,恰有青云作伴。
  逢碧穹而皓然,遇青山忽紫意;醉夕阳而微醺,迫光阴成桃李。清风徐来,西云东替。悠悠兮似连乾坤,款款兮如接天地。于是穿阁萦楼,流失境际;塞野盈川,漫无穷极。归远空成一线,贯长城之南北;散关山作万片,悦斯人以壮美。天下风骚,竞道不诗有悔;金庭诸仙,应叹雄绝奇伟。
  月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轻云之间。忆曾师言迢迢落月穿流云,徒戏渺渺流云遮落月。当是之时,予尚有桃华灼恋。盈虚如彼,韶光一瞬;逝者如斯,东去滚滚。看今晓月伴云,笑世间万段情缺;彩云追月,照起我一襟冰雪。
  纷绪无边,青云千变。光耀龙鳞,风纹瀑湍;迷蒙轻纱,灿丽锦缎;屈子行吟,太白试剑;兰亭墨翩,霓裳歌慢;驰骋逍遥,飞舞灵幻;江河浩远,山海无限。疏狂玩世,恣肆不敛;戏调众星,傲凌霄汉;随性而舒,任心而卷;无问浮沉,无谓修短;纵逸潇洒,万般皆淡。辞望舒而别星兮,涤隐旧念;赴晨光而迎曦兮,结诸来缘。亦慕真情真性,不饰矫扮。悲时凄风苦雨,喜则晴空照绚;一哀抑压沉垂,一怒金雷紫电。
  正气清风,向心所善。寰宇皆容,度宽量瀚;根生磐石,初心不断;不学泥沙之浊伏,不似山雾之迷乱。夜来凝,散晨霜;午来聚,遮骄阳。春作润雨,夏献清凉;为旅人示阴晴,为茗茶蔽天光。农赖稼穑,士取文章;昭瑞气以五彩,展国祚之无疆。虽最张扬出世,亦是立命赤子。北辰遥光起,相与济四方。
  自笑卷波逐浪,混世流群;伯虎看云,空吟思君。多矣命途之不测,既往方才几何?欲整心而理情,且收精而拾神;奔未来之风景,蹈明时之律韵。赋无尽之云意,将报天下以清芬。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