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玄鹄
加入时间:2017-12-19
诗人简介

陕西商洛人,喜欢现代诗歌及评论。

粉丝
关注

季节性失联


落叶是肉身,手机壳也是,封存一株合欢树的物语。
帷幕落下时,躯干对着黑土壤或黑屏发呆。

一个被加密的硬盘,泛着黝黑的釉。
想唤,已没有舒展开的勇气。

“喂,还好吗?”,就这样简单地问候,太难。
拨通那串数字,如同用手术刀刨开痼瘤。

“遗存”是这样的安静、完整,已成良性的季候暖流。
无数次的把玩,模拟重启又关闭,在梦里。

像走失的魂魄寻觅寒风中的一缕阳光。

枯叶蝶,幻出合欢米上的蜜,翅膀抖落霜降后,
他还是煽动着起飞,不再伪装和等候。

复活季(断章)



一、祭祖
本家的几个堂兄从不同的城市赶在清明前三天回来,气质冷俊的名车上装满了烟酒礼花冥纸,正准备一场盛大的祭祀并亲人饕餮;我未能参与,正忙着像自鸣钟。二十多个男女工人在旷野的料场,像摊开的钟摆的组合齿轮,有节奏的转动着,传递着配合的默契;而我就是力量凝聚的最长的指针,又像指挥棒,或是点燃春天的火炬;冒着蒸气的锅炉里,每天都有三万多香菇菌袋在燃着的新火里重生。祖先们早已轮回,或在清明的光里幻化成各种异形的墨玉…我看见爷爷在田地里大声的呦呵耕牛,鞭子甩得脆响却总抽不住大黑的腚…父亲趴着腰担着满满的两笼粪像金疙瘩滚上了碾子坪…母亲笑咪咪好似山桃花走上田梗,提着水壶和新烙的半篾筐锅盔。

二、纷雨
非要赶上清明这个节气才显得像断魂的泪,凭空酝酿些凄凉来唱离殇。16:40分,憋了一天的悲屈像流星砸了下来;这时候料场还剩下3吨新料未生成菌袋,机器“嚓、嚓”有节奏的欢愉着,“别出毛病哦老伙计”;装蒸锅炉的四个男工像吊在大象身上敏捷的猴子,推着车的三个女工似穿插的花蝴蝶,而围着装袋机的6个工人是按在上面的轴承,陀螺般的转…后来,这春天刚睡醒的孩子使着性子的泣,携裹着冰包像利箭射向旷野,用冷锥把人扎成刺猬;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他们在接生。

三、寒食
鲋的双肺被冰锥穿成冬天的蜂巢,裹在雪白的病床上烘烤;挟悽风和苦雨的寒食不宜多吃,这种介子推有点献祭。就在这家医院:患高血压的父亲住过,得冠心病的母亲住过,儿子辈们在这里呱呱醒世,孙子辈们还将在这里保孕…这里是轮回之地;去冬的雪,清明的雨,他们在一条鲋的体内点点滴滴汇成回向东海的河。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