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鄭震嘉
加入时间:2020-01-08
诗人简介

本人热爱文学,平时也酷爱吟诗作赋QQ1831700738,微信zzj1831700738,有意交流诗歌的友人,还望诗友多多指教点评,震嘉幸甚至哉!

粉丝
关注

临梦序

 夜阑人静,余身劳卧榻,偶寒过炎,乱绪扰眠。苦耐窈冥,以徒启窗缓之,潆风拂颐,便复卧榻,不觉望外。适逢云开月现,皓盈如练。似见月宫仙子,邈观娑影,留仙裙,絷绸带,摆杨柳于凤台之上。鼓箫洞洞,垂旒飘猎,童女奏乐,似觉余之目光所及,掩口偷笑。仙子舞罢,憩坐其间,手拈紫葡,引袖落唇,难辨餐色。
    屏风渐隐,童女作揖,仙宾数人,端坐其后,蘅烟缭绕,如梦如幻。余目之所及,珍笈满架,画册灵动,佳肴美酒,陈列其间。仙宾论诗,对赋风雅。于是歙然齐饮。忽一人目光投来,似是邀请,又似无意。余心知仙凡相隔,岂有真意?更恐余如樗栎,苟尘世葺舍,遂自嘲之。
    思往来历,曾言将磴嶒巉,今怎如此乎?惭赧不已,又何辄施茕于身,便乘兴,欲至九天取梦,绕云之彼端,道无远近,且三听四品,望流连而不能去。蔽光交接,令我坠入山房,绣眼遐声,侧闻天乐入耳。竹落残窗,抚帘动影。深谷里,酒泉漫香,于是忘乎所以,身麻意酥,心神不得回转。若可使风作墨,何物不得弃哉?甚似三年封笔,万般垂涎,由如此景,诗可尽兴矣…
披绣砚台倾翠觥,登台鹦树画翬甍。
酒酣正自移寰海,茶罢当思刻崆谾。
渊默夐明姿摆奡,壑眠虚断势纵横。
未尝帝缕修身色,幸得异书借宝檠。

流年

一平独木树参天,树下懒人终日眠。
飞燕筑巢须自奋,勤鸡打鸣难偷闲。
累土高台起千丈,白丁鸿儒阅万篇。
朝夕若水不复返,风华此刻顾流年。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