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郭鑫磊
加入时间:2021-09-10
诗人简介

爱好历史,喜欢古风,陶醉山水观景生情,每日运动释放激情

粉丝
关注

青春与祖国

青春是冲破黑暗的一道光
这光强劲有力、势不可挡
隐身于角落的豺狼
试图用杀戮掩盖心慌
期盼自由的人们
终于看到了新的希望
尽情扩散吧
星星之火燎原祖国的四面八方
历史将永远承载百年的梦想

青春是疆场高举的一把刀
这刀吹发可断、见血封喉
魑魅魍魉的嚣张
将在这一刻颤抖
撕心裂肺的呐喊
是奋力向前的终极承受
尽情战斗吧
即使鲜血浸透了甲胄
与祖国共存亡是我至高的追求

青春是得胜归来的一首歌
这歌气势恢宏、高亢嘹亮
唱出了胜利的喜悦
唱出了幸福的时光
一代代人前仆后继
追求自由的信念似铁如钢
尽情歌唱吧
美妙的音符在祖国的山川回荡
跳动的旋律迎来了灿烂的霞光

青春是坚守边防的一座山
这山高耸入云、巍峨挺拔
虽然远离都市的风花雪月
虽然时刻承受着风吹雨打
但是祖国山河是否平安
是我内心深处唯一的牵挂
尽情守卫吧
这是我们用青春和鲜血换来的领土
任何犯我中华者都将在五星红旗面前止步

“虎”说

        虎者,山兽之君。人常言虎,其形、其爪、其齿、其目、其声,常浮之于脑海,每每思之,恐避之而不及。山林之中,虎步龙行,体高壮,爪锋利,齿交错,目宽广,声震耳。众人相谈,无不畏虎而色变,可见虎势之威。
       为人,当有虎气,其威不可阻。昔日武松归省,途径景阳冈,饮酒数十碗,月黑之夜,赤手双拳,与虎相博,虎终不敌,此其威胜于虎也。再者飞将军李广,夜月巡视,于松林中闻沙沙声,疑之为虎,引弓立射,气力之足势不可挡,平明视之,非虎而石,箭没其中。
       然则,虎之勇猛,人虽畏之而非恶之。虎常独行于山林,动静皆宜,大开大合,目及之广,尽收眼底。山中之鸟兽,以虎为尊,可见一斑。人之心境当如虎,荆棘坎坷、泥潭旋涡,终不露沮丧败落之相,犹如曹孟德兵败赤壁,仍能大笑开怀而度华容道,非常人所及也。
       为兵为将,自当杀敌如虎,方可谓雄狮劲旅、虎狼之师。项羽破釜沉舟,韩信背水一战,以少胜多,青史留名,非他也,向死而战耳。将为首,舍命沙场,兵随后,血性喷张。曾记否,常山赵子龙,古稀之年力战韩家五虎得胜而归,真乃将之楷模。兵有此将,敢不五体投地、舍命相随?
        当今之世,泱泱中华,自当聚虎威于校场,去骄娇之浊气,治慵懒之顽疾,怀强军之梦想,效英烈之壮举,不惧风雨,任凭魑魅魍魉蛊惑逞强,恺恺然不为之所动。放眼于山,我自强于怪林,快哉、美哉。无他,虎性之使然。
        吾尝谓众人:生而为人,当有虎之威猛、气度、精神。而今着军衣、入行伍、修武德、强武能,自当以拳拳之心报效于国家,以点滴之功汇聚成江河之势,吾愿足矣。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