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退出
  • 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寒枝栖
    加入时间:2022-07-18
    诗人简介

    文人采竹东篱下,把酒当歌西暮边。

    粉丝
    关注

    距离

    当无尽的灯火在我眼前淡远
    你可以想象
    伴随时间穿越的
    是城市、村庄
    还有江河与山川

    当唯一的歌单在我耳中销匿
    一次次的前奏
    又一次次的结束
    无论欢快亦或热烈
    都不自觉携带着淡淡忧伤

    如果我们之间的距离
    是这一千六十七公里的轨道
    那我愿用一生奔赴
    即便一路黑暗寒冷

    九都赋

    丁酉之夏,登高临远,余影独徘树荫。恰逢云海生金波,吞天吐地,红玉上峰巅!如蛟出海,惊起浪千层;似虎下山,呼起啸万怒。风轻轻兮拂面,气滚滚兮扬袍。血珠浮,紫霞托,仙之人兮气凌云!古刹钟声余音荡,已该走;檀烟氤氲轻徐回,暖香沉。

    观苍视地,永乐之水竞流,碧带环山静淌,万物尚苏,竹间晨鸟脆啼啭,睡眼惺忪微醒!松间沙路行人屐,断不易行!九州低我,傲视中原,南蛮群山蔚然深秀,险峻挺拔。径中郁香满蝶舞,岩下冰泉冷玲流。盲肠小道下山路,只觉下山轻于上山去。

    敢把金樽举酒问青天,世间谁谓英雄?!大漠荒边胡骑跑,是否?中原武侠轻飞檐,是否?西域征夫眄冰寒,是否?北海粗汉义尊天,是否?余笑,曰:“否!”便问:“算谁?”吾笑曰:“独吾三楼破百怪者!”众人唏嘘……正是,群英百怪徒名虚声,笑战轩辕从容里!英雄者,敢轻天宇,不惧怒神。昔日败寇今成王,谁敢笑?!

    南蛮者,穷山与恶水,满林荆棘行路难,阻不断,我行程!群英又怎样?百怪奈我何?一把长剑夺青空,独闯长安城。昆仑蓬莱与长白,云里云外仙剑行;乾坤日月与阴阳,时来时去侠客游。恍觉巨响惊,引来电闪与雷鸣,原是意中梦,却独醒。呜呼,世间万古东逝水,唯惜阴者长存!

    思绪翩翩,而不知何时已下山。别却琪花瑶草,送去仙蝉灵鸟,踏上不归之程,前行。混入车流与马龙,腾腾兮而并行。所谓长江水,细水而汇之;所谓泰山石,碎土而聚之。故有千里之途,始于不归!自有人生苦短,岁月无章,志存高远,而怅然悲凉!怎可畏荆棘?!

    风云兮,聚变兮,手捻浮沉兮,吐气吞息兮,便成仙人兮。踏霞兮,西归兮,掌托白鹤兮,不顾扬尘兮,然自谓凛傲兮!挥龙展墨,行蛇跃马,浮生一梦!落笔鬼神惊,方叹赋奇绝!为之一气,自作九都赋!三生夏,尘埃落!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