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叙青
加入时间:2023-02-03
诗人简介

这位诗人很神秘,还没有简介

粉丝
关注

让我们坠入圆心吧

世界是一个圆
我们的距离是直径
圆心是虚空
我们踌躇走向深渊

终于
停在崩坏的边缘
谁也不敢再朝那扭曲
与未知踏出一步
无论如何
却舍不得回首

我知道的
那可悲的透明的墙
延伸着打断了我的死亡

天空岛宣言

今天开始,我们显形在这座云天之上的岛国,我们庄严的宣布:我们不会占领岛上的一草一木。

  你或者我们必须认清,世世辈辈居住在天空岛上的,不仅各种花纹绚丽又或者通体清纯的鸟,还有神话中的鸣凤,听我说,神话正是因她而起。

  凤凰不会轻易现身,通体的金光引得鸽子乌鸦们都疯了,不停地上前——琢食间,灿烂的毛发变成鸡窝。

  凤凰失去了光,变得和凡鸟无异,甚至被磨灭了她天生的圣洁的神性。

  众鸟叽喳讨论着,一身白色羽绒的鸭子嘲笑她光秃秃的皮肤,飞得极高的鹰蔑视地看着她的残翼,掠水的鸥惊慌失措,眼见着炽红的羽毛被燃烬。

  没有人同情她,似乎她不是天然的鸟类,是造物主在经过千百次失败后仍然放弃的废品。

  现在,我们向我们伟大的凤凰致于深深的悼念!

  我们,天空岛的异类,无须经过你们的同意,我们将保持一个平等的自由的态度,永居天空岛!

  我们不会再逃避,不会再畏惧反对,我们是少数也是光辉,我们是多样性中的一种,我们是有所依的鸟类!

  离开冰冷的洞隧,褪下紧身的布偶衣,睁开赤火的瞳眸,与普通的鸟类一样,我们无须再刻意隐藏光辉,高傲地朝天空看,那道流畅的月弧如同百凤齐鸣——尊重啊!平等啊!和谐啊!自由啊!——我们,在这里!

                                 —— 2023.2.3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